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牡丹江组织专家协商《重特大火灾事故应急预案》

来源:233网校 2018-04-27 10:34:00 字号

为切实加强全市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建立起有效、务实、科学的应急机制,日前,黑龙江牡丹江市政府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了《牡丹江市重特大火灾事故应急预案》修改意见协商暨灭火救援专家组联席会议。市应急办、市公安局、市应急指挥中心、市气象局、市建委、国网牡丹江供电公司、市燃气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对《牡丹江市重特大火灾事故应急预案》修改意见进行协商讨论,并就当前消防部队承担的灭火救援任务和形势进行了分析,一致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各类灾害事故呈现上升势头,灾害现场情况越来越复杂,救援现场决策的科学性、专业性要求越来越高,确实有必要邀请化工、建筑等相关单位及各类专家参与到救援现场的决策指挥中来。

市政府强调,要提高重视程度。当前,各类灾害事故成因复杂,涉及多个工作部门、多个学科领域,专家组的意见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到指挥决策的科学性和灭火救援的成败,相关单位及各位专家务必要提高重视程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确保有急难险重任务需要时,第一时间到场,及时为现场指挥部决策或灾害事故处置提供专业性的意见或建议,充分发挥"专家智囊"的作用。

市政府强调,要积极建言献策。当前,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任务重、难度大,且包含多个行业、领域的专业知识,同时,又因为兵员流动性大,专业知识掌握尚不够扎实等诸多因素,急需专家们的热情指导和积极参与。各位专家务必要结合各自专业领域,总结国内国外火灾事故中在本行业领域中的经验教训,并对火灾及其他灾害事故的防范和处置开展专题研究,积极参与部队灭火救援典型案例战评总结,参加灭火救援重大课题研究、技术战术研讨等工作,从专业的角度,为推进全市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工作出谋划策。

市政府要求,要推进资源共享。定期组织召开专家组联席会议,研讨灭火救援专项工作,增补或调整专家组成员。同时,进一步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消防部队在制定相关政策性文件时,会广泛征求各位专家的意见,各位专家在本行业领域发现的与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相关的新情况、新成果也要积极和部队共享,全面促进信息交流,进一步提高部队灭火救援指挥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事故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