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三个月发生两次火灾,特朗普大厦竟没有消防喷头?

来源:233网校 2018-04-12 09:04:00 字号

1月8日清晨,位于纽约第五大道与56街交叉处的“川普大厦”(TrumpTower)楼顶起火,致1名消防员和1名工程师受伤。2015年6月,川普大厦也曾经失火,致一人受伤。

cf1.png

特朗普大厦火灾

4月7日下午,纽约曼哈顿的特朗普大厦50层发生火灾。CNN消息,火灾致1名住在50层的住户死亡,4名消防员受伤。特朗普此前发推特称,“大厦的火已被灭掉,感谢消防员。”

而值得关注的是,该大厦作为高档公寓,其高层建筑部分竟然没有安装消防喷头?!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20年前曾花钱游说,阻挠一项要求高层建筑安装消防喷头的法案通过。虽然该法案最终得以通过,但特朗普成功地让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大厦得到了“豁免”。特朗普当时估计,在特朗普大厦安装消防喷头每平方英尺要花费4美元,相当于今天的每平方英尺6美元左右。

纽约市议会最终在1999年通过了这项法案,规定在所有有四个或四个以上单位的住宅大厅和公寓里安装喷淋装置。不过,特朗普大厦得到了“优待”,不必遵守这项规定,除非其未来进行重大改造,而这座大厦自那以来从未做出此类改造。

尽管如此,根据《纽约时报》当时的一篇报道,特朗普当时承诺,将花300万美元为这座大厦的370个单位安装消防喷头,因为这将使住客感觉更安全。

与此同时,特朗普大厦的商业部分的确安装规定安装了消防喷头,但公寓部分没有安装。

cf2.png

消防喷头

在热的作用下,按预定的温度范围自行启动,或根据火灾信号由控制设备启动,并按设计的洒水形状和流量洒水灭火的一种喷头,是喷淋系统的一部分。

cf3.png

消防喷淋系统

是应用十分广泛的一种固定消防设施。根据功能不同可以分为人工控制和自动控制两种形式。系统安装报警装置,可以在发生火灾时自动发出警报,自动控制式的消防喷淋系统还可以自动喷水并且和其他消防设施同步联动工作,因此能有效控制、扑灭初期火灾。

热点:2017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