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一个工程人写的情书,有没有被感(撮)动(心)到(了)?!

来源:233网校 2018-02-13 00:00:00 字号
摘要: 一个工程人写的情书,快来看看,你是否有被感(撮)动(心)到(了)?!

工程人的情书

亲爱的XX:

当我张开双眼,我知道我又一次为你失眠了。虽然我很清楚,在你眼中我就像一根焊条一样引不起你的注意,但是你在我的心里就像一台大功率的挖掘机。自从我第一眼看见你,你就轰隆隆地开进了我的心里,并在我的内心深处挖出了一个大大的并且是永远无法填平的基坑(注意:绝对不是基槽)。从此,你就像是某地的某个烂尾工程一样再也无法让我释怀了。

宁静的清晨,是我想你的最美好时刻。每当这时,我会以木工吊线锤时的聚精会神、钢筋工扎箍筋时的全神贯注和杂工凿打混凝土时的一心一意来再次想起你乳胶漆般白皙的皮肤,脚手架钢管一般修长的大腿,PVC管般纤细的手指,聚氨酯防水涂料一样乌黑油亮的飘飘长发,养护用的麻袋片一般湿漉漉的眼神……更让我着迷的是你那如玻璃纤维般温柔细腻的个性!

啊,我的雅典娜啊,你就是一块含水率极高的粉质粘土,每当我想起你,就会让我深深地陷了进去无法自拔。相思越重,陷得越深。此时我真想做那袋白白的石灰(虽然现实中的我比较黑,让这个比喻显得不太贴切),那样我就可以理直气壮地与你在一起搅拌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三七灰土。

然而,理想总是像装修完的卧室一样温馨而又浪漫,可现实却像混凝土试块一样又冷又硬,或者说像塌方一样无情又无法预料。回到现实中我才知道,我和你就像在没有拉毛的混凝土面直接抹灰,空鼓和开裂不可避免,更夸张的说是像木枋和钢筋搞对焊,一头火花四射,一头冷冷冰冰!

我知道,直到现在你还不曾对我有过哪怕稍稍的一点注意。我也知道,喜欢你的小伙子如墙、柱、主梁和次梁交接部位的钢筋一样摆也摆不下。所以我要像对待武汉火车站这样的大型重点工程一样对待追求你的这桩事业。开标以前,请让我隆重的介绍一下我这份标书。我叫钢混,今年二十五岁。我的身材没有京汉大厦般高大,却也比洪山礼堂挺拔、健壮;我的眼睛像碘钨灯一样温暖、有神,只要通电的时间够长,甚至可以热情似火;我的手臂像挖掘机一样沉稳有劲儿;我的嗓门像空压机一样铿锵有力;我的意志像钢筋混凝土一样抗拉、抗压、抗扭、抗剪;我的耐性像电钻一样足够洞穿一切;我的能力像降水井一样深不见底;我的品性如水泥砂浆抹灰一般表里如一、朴实无华,而绝不像吊顶和幕墙那样外表光鲜里面肮脏;我对你的爱更像优质结构植筋一样坚定不移,即使抗拉试验时把我的身体拉断,我的心始终会不离不弃……

虽然我的外表长得有些粗犷,但我也不乏海绵条般的细心和温柔,更不缺外墙和屋面般的勇敢和自我牺牲精神来为你的人生遮风挡雨。只要是我认定的,我会以比监理和甲方控制主控项目严格百倍的态度来规范我的一言一行,并随时做好自检和预检。

我会为你做一辈子的塔吊,把需要的物资源源不断地运送到你的面前;我会为你做一辈子的电梯,坚持不断地送你到你想要去的任何地方;我会为你做一辈子的电焊机,要让我和你之间的爱情不断擦出令人刺眼(其实是嫉妒)的浪漫火花……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