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8公安消防工作会议:抓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实施

来源:233网校 2018-02-03 00:00:00 字号
摘要: 2018年公安消防工作会议召开:抓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落地实施、全面推进“智慧消防”建设,更多内容如下: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2018年2月1日,2018年消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赵部长强调,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消防铁军,不断在改革创新中谱写新时代消防事业新篇章。

赵克志强调,要依法严格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职责,从严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最大限度减少“小火亡人”事故。要持续深化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积极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大力加强消防公共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构建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公共消防安全治理格局。要严格抓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落地实施,推动完善省级政府消防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对不履行或不按规定履行消防安全责任的严肃问责追责。

赵克志要求,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能打仗、打硬仗、打胜仗,大力加强技战术研究、加强实战化训练、加强专业化建设,树立敢打必胜信念,苦练攻坚克难本领,着力提升灭火救援专业化水平。要始终坚持强基固本的工作导向,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着力夯实消防事业长远发展的根基。要大力推动消防站、消火栓等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高科技灭火救援技术装备研发应用,积极推进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发展壮大多种形式的消防队伍,构建覆盖城乡、涵盖末端的灭火和应急救援力量体系。要大力实施科技兴警战略,全面推进“智慧消防”建设,综合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评估、风险预测、灾情预警等工作,着力提升消防工作智能化水平。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李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他要求,要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为牵引,进一步健全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始终保持排查整治火灾隐患高压态势,全力以赴防大火、降亡人、压总量;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切实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整体能力;坚持战斗力标准,不断提高部队攻坚打赢实战本领。

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邓卫平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铁路公安局、交通运输部公安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厅局分管负责同志、消防总队长、政治委员参加会议。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