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消防小知识:医院发生火灾,我们应注意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18-01-30 08:57:00 字号
摘要: 近年来,全球医院发生火灾的次数不胜枚举,一旦发生火灾,后果难以预料,我们面对医院火灾的时候,能做些什么呢?火灾风险及管理职责考点速记,点击查看>>

2018年1月26日,韩国庆南密阳市世宗医院发生火灾,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41人死亡,40余人受伤。

近年来,全球医院发生火灾的次数不胜枚举,比如“8·24”上海宝钢医院火灾事故造成1人死亡,“10·17”印度医院火灾事故造成19人死亡,“10·25”马来西亚医院火灾事故造成6人死亡等。通过这些火灾案例,我们能从中获得什么警示,来避免发生火灾后出现较大伤亡的情况呢?首先,医院是一个人口众多,人流量极大的公共场合,同时医院聚集着医生和大量行动不便的患者,以及存放着化学试剂和床单被褥等易燃品,一旦发生火灾,后果难以预料。那么在我们面对医院火灾的时候,能做些什么呢?

1、利用建筑内的物品为救援争取时间。在发生火灾的瞬间,若不能第一时间逃出火场,那就要充分利用建筑内现有物品为救援争取时间。如果所处楼层较低,可以将床单连接后下放置楼底进行逃生。楼层较高无法下降逃生的情况下,最好躲避到阳台上,并利用湿被褥等将门窗封闭等待救援。

2、自救、互救逃生。医院以及各公共场所都配有消防应急器材,在火灾初期时,人们可以利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对火灾进行扑救。若身边有儿童、老人、患者等行动不便者,则要引导群众有序逃生,避免踩踏造成更严重后果。

3、切忌因财误生。发生火灾时,不能因为财物而返回火场延误逃生时间,不能因为现场混乱而不报警。起火后,注意火场广播以及救援疏散信号,从而选择最短的逃生路线。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