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6年新版注册消防工程师教材变化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6-06-12 08:36:00 字号
摘要: 2016新版注册消防工程师教材到底变了哪些地方?233网校提供2016年新版注册消防工程师教材变化概述,向大家展示一个新教材变化的大致方向,具体条文变动请考生关注”新旧教材对比分析专题“

  一、新版注册消防工程师外观变化

   新版注册消防工程师封面由红色调变为蓝色调,与14版教材有明显的外观区别。 【查看新版教材封面

  二、新版注册消防工程师页数增加

   2014版《实务》、《综合》、《案例》的页数分别为542页、468页、205页,合计为1215页

   2016版《实务》、《综合》、《案例》的页数分别为557页、466页、229页,合计为1252页

   合计多出37页

  三、新版注册消防工程师章节微调

   章节依旧和2014版一致,整体结构没有发生变化。个别篇章的内容有所调整,主要集中在建筑防火、消防给水、汽车库修车库、安全生产法、火灾报警系统等章节。考友们担心的大调整是虚惊一场。

  四、新版注册消防工程师主要修订形式具体条文变化请看新旧教材对比分析专题

   1.增。完善条文出处或补充完整。

  如:将14版《技术实务》第62页的1)乙类厂房……与民用建筑的防火间距可按《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06)相应条款的规定执行……改为与民用建筑的防火间距可将戊类厂房等同民用建筑,按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第5.2.2的规定执行……(16版第64页)

   如将14版《技术实务》第64页的2)两座仓库的……一面为防火墙后补充“或相邻两座高度相同的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中相邻任一侧外墙为防火墙且屋顶耐火极限不小于1.00h时”(16版第66页)

   2.删。如:将14版《技术实务》第154页消防电梯的设置要求1)中的“地下或半地下建筑(室)相邻两个防火分区可共用1台消防电梯”删除。

   3.改。如:将14版《技术实务》第98页的两个避难层之间的高度由“45m”改为“50m”(16版第100页)>>2016年新版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精讲!现在报名还有满减优惠,立即报名>>

  建议考生购买消防工程师新版教材。即日起,凡购买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全科高端班/全科VIP班(教材套餐班),送教材(包邮),立即抢2016新版教材>>

  相关推荐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新版教材新旧对比分析 新教材购买方法

  手机用户请访问一级消防工程师手机网(http://m.233.com/cfe/)

  考试交流区:  233-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一级消防群3:373375477)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