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模拟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6-29 09:45:43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6-7日,在备考过程中很多小知识点在学习中很容易忽略,但是当你做了大量的题目时,总会覆盖到这方面的。刷题可以帮助你复习,帮助你排除一些知识盲区。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热门活动>>> 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北方严寒地区某综合楼建筑,建筑总高度为 82m,总建筑面积为 80000m2;该综合楼建筑采用玻璃幕墙装修,共 20 层,一层至十六层为商场,十七至二十层为办公区。消防水泵房设置在地下二层,与地面出入口地坪高差为 8.5m,屋顶设置高位消防水箱及增稳压设施,屋顶高位消防水箱的容积为 36m3;采用墙壁式水泵接合器。室内消火栓系统管网泄露量无具体的设计参数,室内消火栓系统的设计流量为 30L/s。

该综合楼建筑采用干式消火栓系统和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使用电动阀作为干式消火栓系统的快速启闭装置,并利用消火栓按钮进行手动开启。室内消防给水管网按规范要求进行设置,室内设置了 6 根消防竖管。

维保单位对该建筑室内消防给水系统进行检查,情况如下:

1.按下 2 层某处消火栓按钮,30s 后消防水泵启动,20s 内电动阀顺利开启,消防控制室均收到相关信号反馈,屋顶试验消火栓处 4min 观测到有水流出。

2.检查了相关的记录,显示稳压泵的停泵启泵压力和启泵次数每日均有记录,水箱水位测量、消火栓检查为每季度一次。

3.检测人员打开喷淋泵试水装置,试水装置出水后压力和流量逐渐减小,5min 后喷淋泵未能正常启动。在水泵控制柜手动启动模式下依然不能启泵,采用机械应急启动水泵启动正常。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共 18 分,每题 2 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 2 个或者 2 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一个错项。错项,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项的 0.5 分)

1.下列关于该建筑高位消防水箱的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有(  )。

A.高位消防水箱的容积符合规范要求

B.高位消防水箱间室内环境温度为 8℃

C.稳压泵的停泵启泵压力和启泵次数记录符合规范要求

D.高位消防水箱的水位测量记录符合规范要求

E.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管径为 DN150

参考答案:BCE

2.下列关于该建筑消火栓系统检测的描述中,正确的有(  )。

A.按下 2 层某处消火栓按钮,20s 后消防水泵启动符合规范要求

B.按下 2 层某处消火栓按钮,电动阀顺利开启符合规范要求

C.20s 内电动阀顺利开启符合规范要求

D.消防控制室均收到相关信号反馈

E.屋顶试验消火栓处 4min 观测到有水流出符合规范要求

参考答案:BCDE

3.下列关于消火栓系统稳压泵设计流量的选择,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0.6L/s

B.0.9L/s

C.0.95L/s

D.1.2L/s

E.1.5L/s

参考答案:DE

4.下列关于水泵接合器的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有(  )。

A.本建筑墙壁式水泵接合器设置在玻璃幕墙下方

B.墙壁消防水泵接合器的安装高度距地面为 1.1m

C.墙壁消防水泵接合器与墙面上的门、窗、孔、洞的净距离为 3m

D.消防水泵接合器的给水流量按每个 15L/s 计算

E.水泵接合器处应设置永久性标志铭牌,并应标明供水系统

参考答案:CDE

5.下列关于该建筑室内消火栓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本建筑消火栓栓口动压为 0.28MPa,且消防水枪充实水柱为 12m

B.消防电梯前室应设置室内消火栓,但是不计入消火栓使用数量

C.消防软管卷盘和轻便水龙的用水量应计入消防用水总量

D.在系统管道的最高处设置快速排气阀

E.干式消火栓系统的充水时间为 4~5min

参考答案:DE

6.下列关于该综合楼建筑室内消火栓系统的设计方案中,不符合相关规范的有(  )。

A.该综合楼建筑室内消火栓给水管网设计成环状

B.该综合楼建筑消防竖管在检修时,可以关闭相邻的两根

C.室内消火栓给水管网与自动喷水等其他水灭火系统的管网分开设置;合用消防泵时,供水管路沿水流方向在报警阀后分开设置

D.竖管与供水横干管相接处应设置阀门

E.室内消火栓竖管管径为 DN150

参考答案:BC

7.下列关于室内外消火栓设计方案中,不符合相关规范的有(  )

A.室外消火栓间距为 150m

B.室内消火栓间距为 30m

C.室外消火栓距建筑外墙为 6m

D.室内消火栓距地面为 1.5m

E.该建筑配备 4 只室内消火栓

参考答案:ADE

8.下列关于室外消防给水管网的设计方案,不符合相关规范的有(  )。

A.室外消防给水采用两路消防供水,且采用环状管网

B.室外消防给水采用一路消防供水,且采用枝状管网

C.管道的直径为DN150

D.消防给水管道采用阀门分成若干独立段,每段内室外消火栓的数量为 6 个

E.室外架空管道采用带启闭刻度的暗杆闸阀或耐腐蚀的明杆闸阀

参考答案:BD

9.下列关于水泵不能正常启动的原因分析中,可能的原因有(  )。

A.水泵供电线路故障

B.联动控制器处于手动状态

C.水泵控制柜出现损坏

D.压力开关损坏

E.水泵控制柜与水泵之间的控制线路出现问题

参考答案:CE

更多内容关注233网校消防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cfe/),领取免费消防备考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学习资料】,或添加消防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在线领取。消防模拟套卷+章节练习题+易错题

233网校消防工程师学习工具

编辑推荐>> 2021年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刷题推荐>>消防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消防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消防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