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案例分析(十六)

来源:233网校 2021-06-25 17:05:53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6-7日,在备考过程中很多小知识点在学习中很容易忽略,但是当你做了大量的题目时,总会覆盖到这方面的。刷题可以帮助你复习,帮助你排除一些知识盲区。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热门活动>>> 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某商业综合大楼,地上12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46m。地上4层为商业建筑,主要使用性质为幼儿园、娱乐场所、商场、餐饮场所等,4层以上为办公建筑,地下1层为仓库和汽车库,地下2层设有消防水池和消防水泵房、汽车库,楼内仅消防电梯合用的前室设置有 1 根室内消火栓系统立管,大楼内消防安全由某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管理。

年度检查时消防服务机构对大楼进行检查发现:大楼 12 层仅有一处安全出口上锁;大楼东侧袋形走道尽端两侧的房间至最近楼梯间的距离超过 15m;大楼西侧疏散楼梯大部分楼层设置铁门并上锁;部分楼层办公室隔断、顶棚、墙面装修材料采用大量可燃材料装修;大楼内部电气线路明敷,未使用阻燃套管;6 层以上办公楼未按要求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随后在对地下仓库的检查中发现:仓库被出租给个人商户储存有大量香蕉水、显影水等物品。在对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工作询问时,发现该消防安全责任人无法对自身应履行的安全职责进行合理的说明。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共 18分,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者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一个错项。错项,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项的 0.5 分)

1.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 61 号令),下列属于消防安全责任人应履行的安全职责的有( )。

A.确定逐级消防安全责任

B.组织防火检查,督促落实火灾隐患整改,及时处理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

C.组织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实施和演练

D.组织管理专职消防队和义务消防队

E.拟订消防安全工作的资金投入和组织保障方案

参考答案:AB

2.下列应直接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的选项是( )。

A.旅馆、公共娱乐场所、商店、地下人员密集场所未按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或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B.甲、乙类仓库或丙类厂房与人员密集场所或住宅、宿舍混合设置在同一建筑内

C.擅自改变原有防火分区,造成防火分区面积超过规定的 50%

D.设有人员密集场所的高层建筑的封闭楼梯间、防烟楼梯间门的损坏率超过 20%,其他建筑的封闭楼梯间、防烟楼梯间门的损坏率超过 50%2

E.未按规定设置消防水源

参考答案:AB

3. 公众聚集场所应当在具备( )安全条件后,向当地消防救援机构申报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经检查合格后方可开业使用。

A.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组织,消防安全责任明确

B.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

C.建立完善的专职消防队和义务消防队

D.建筑消防设施齐全、完好有效

E.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参考答案:ABDE

4.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 61 号令),下列人员应进行消防安全专门培训的有( )。

A.消防安全管理人

B.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

C.大厦保洁工

D.该大厦保安

E.该大厦上班人员

参考答案:AB

5.对于某商家将整个安全出口擅自安装分隔门并上锁行为,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 61 号令),应责令改正,并处罚款,罚款额度符合规定的有( )。

A.4000元

B.8000元

C.10000元

D.60000元

E.100000元

参考答案:BC

6.根据有关规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制定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应当包括( )。

A.通讯联络、安全防护救护的程序和措施

B.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情况

C.与消防安全有关的重点工种人员情况

D.报警和接警处置程序

E.扑救初起火灾的程序和措施

参考答案:ADE

7.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 61 号令),除托儿所、幼儿园应当加强夜间防火巡查外,下列场所需要进行夜间巡查的有( )。

A.医院

B.夜总会

C.寄宿学校

D.商场

E.办公室

参考答案:AC

8.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进行每日防火巡查,并确定巡查的人员、内容、部位和频次。其他单位可以根据需要组织防火巡查。巡查的内容应当包括( )

A.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人员在岗情况

B.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防火卷帘下是否堆放物品影响使用

C.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情况

D.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管理情况

E.灭火器材配置及有效情况

参考答案:ABC

9.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制定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中组织机构包括( )

A.火灾调查组

B.隐患消除组

C.灭火行动组

D.通讯联络组

E.疏散引导组

参考答案:CDE

更多内容关注233网校消防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cfe/),领取免费消防备考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学习资料】,或添加消防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在线领取。消防模拟套卷+章节练习题+易错题

233网校消防工程师学习工具

编辑推荐>> 2021年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刷题推荐>>消防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消防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消防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