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案例分析(十)

来源:233网校 2021-06-25 14:10:30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6-7日,在备考过程中很多小知识点在学习中很容易忽略,但是当你做了大量的题目时,总会覆盖到这方面的。刷题可以帮助你复习,帮助你排除一些知识盲区。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热门活动>>> 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某高层建筑于2017年开工建设,2020年投入使用,建筑面积 15600m²,地上15层,地下1层,高度60m,属于一类高层建筑。该建筑建设于大型工业区内,园区内主要是为工厂区,储罐区和办公区。建筑整体未经消防审核、验收,未经消防安全检查即投入使用。大楼内现有行政办公,旅馆住宿、民企公司、普通住户、网吧商铺等多种用途,含商住业主 20 户,办公业主 4 户,大楼顶层设置有 1 个容量为 80m³的生活、消防共用水箱,地下室有 2 个容量分别为 200m³的消防水池,楼内仅楼梯间与消防电梯合用的前室设置有1根室内消火栓系统立管。

大楼内消防安全由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管理。消防监督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大楼的两处安全出口长期上锁;大楼东侧袋形走道尽头两侧的房间至最近楼梯间的距离超过 20m;除地下一层的网吧安装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其余楼层均未安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大楼内消火栓系统仅有 1 根竖管,且未设置双层双出口型消火栓,室内消火栓管径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十五层、十六层未安装室内消火栓;防烟楼梯间与消防电梯合用前室未用乙级防火门进行分隔;大楼西侧疏散楼梯大部分楼层设置铁门并上锁;部分楼层办公室隔断、吊顶、墙面采用大量可燃易燃材料装修;大楼内部电器线路明敷,未使用阻燃套管;防烟楼梯间及楼层内走道内未设置应急照明灯及疏散指示标志;消防用电未按一级负荷要求供电,消防用电未采用单独的供电回路;物业服务企业未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消防管理混乱。

为区域服务的变电站与民用建筑和储罐区的距离均为 50m。但是在这之间堆放了工业装修用的聚苯乙烯夹心彩钢板,木龙骨和 PVC 板、聚氨酯泡沫保温材料。

该建筑设有人数4人的专职消防队,配备了相应的灭火及救护装备。消防控制室有值班人员一名、自动消防系统操作人员1名。单位成立了消防安全委员会,聘用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确定了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归口管理部门。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共18分,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者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一个错项。错项,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项的每项 0.5 分。)

1.该建筑内有( )情况可以直接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

A.未按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B.未按规定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C.大楼的安全出口长期上锁

D.违反规定,在公共场所使用可燃材料装修的

E.建筑内设置的火灾探测器数量不足

参考答案:AB

2.大楼内消防安全由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职责有( )。

A.制定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B.开展防火检查,消除火灾隐患

C.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

D.保障公共消防设施、器材以及消防安全标志完好有效

E.组织防火检查,督促落实火灾隐患整改,及时处理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

参考答案:ABCD

3.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该建筑大楼对消防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的内容包括哪些( )。

A.有关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

B.本单位、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

C 有关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D.发现隐患方法及消除隐患的措施

E.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

参考答案:ABCE

4.下列关于“三项”报告备案制度的要求中,说法正确的是( )。

A.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依法确定的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专(兼)职消防管理员、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等,自确定或变更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当地消防救援机构报告备案

B.将维护保养合同、维保记录、设备运行记录每年向当地消防救援机构报告备案

C.自签订维护保养合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当地消防机构报告备案

D.每年组织一次自我评估,自评估完成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当地消防机构报告备案

E.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

参考答案:ACE

5.下列关于该饭店各类维护管理人员从业资格,符合要求的有( )。

A.消防设施操作、值班、巡查的人员,持有初级技能的职业资格证书

B.消防设施检测、保养人员,持有中级技能的职业资格证书

C.消防设施维修人员,持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D.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技术人员,持有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执业资格证书

E.单位消防安全评估人员,持有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执业资格证书

参考答案:ACD

6.下列关于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和疏散演练,说法正确的是( )。

A.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对每名员工应当至少每半年进行消防安全培训1次

B.公众聚集场所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应当至少每季度进行1次

C.单位应当组织新上岗和进人新岗位的员工进行上岗前的消防安全培训

D.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至少每季度按照预案演练进行1次3

E.其他单位至少每年组织演练1次

参考答案:CE

7.案例中下列人员中需要专门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的有( )。

A.消防安全管理人员

B.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

C.自动消防设备操作人员

D.义务消防队员

E.消防监督人员

参考答案:ABC

8.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的消防安全职责包括( )。

A.拟订年度消防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B.组织实施防火检查和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C.贯彻执行消防法规,保障单位消防安全符合规定,掌握本单位的消防安全情况

D.为本单位的消防安全提供必要的经费和组织保障

E.根据消防法规建立专职消防队、义务消防队

参考答案:CDE

9.按照《消防法》相关规定,案例中的下列行为可以量刑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的是( )。

A.大楼西侧疏散楼梯大部分楼层设置铁门并上锁

B.物业服务企业未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消防管理混乱

C.建筑整体未经消防审核、验收

D.大楼内部电器线路明敷,未使用阻燃套管

E.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投入使用

参考答案:CE

更多内容关注233网校消防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cfe/),领取免费消防备考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学习资料】,或添加消防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在线领取。消防模拟套卷+章节练习题+易错题

233网校消防工程师学习工具

编辑推荐>> 2021年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刷题推荐>>消防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消防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消防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