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案例分析(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3-24 11:00:16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案例分析(四)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某星级宾馆地上8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29.6m,总建筑面积8883m2,每层建筑面积987m2。地下一层设生活给水泵房、消防水泵房、消防水池、配电间等。首层为大堂、多功能厅以及厨房、娱乐室等,地上二至八层为旅馆客房。该旅馆每层设有3个DN65室内消火栓,消火栓间距小于25m;各层均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大堂、多功能厅以及厨房、娱乐室和疏散走道及楼梯间设有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灯;各层每个室内消火栓处配置2具手提式ABC干粉灭火器;室外150m范围内设有两个室外消火栓。其他消防设施均按照现行有关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配置。

请结合案例,分析并回答以下问题:

1.该宾馆屋顶设置的高位消防水箱容量不应小于多少?

参考答案:高位消防水箱容量不应小于18m3。

2、该星级宾馆地下一层环境温度范围为-15℃~32℃且不允许有漏水损失要求,则应设置哪种类型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参考答案:二类高层公共建筑消防水箱容量不应小于18m3。

3、应设置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参考答案:预作用系统可消除干式系统在喷头开放后延迟喷水的弊病,因此预作用系统可在低温和高温环境中替代干式系统。系统处于准工作状态时,严禁管道漏水,严禁系统误喷的忌水场所,应采用预作用系统。

4、一般来说,灭火器配置场所的火灾种类都有哪些?

参考答案:

(1)固体物质火灾;

(2)液体火灾或可熔化同体物质火灾;

(3)气体火灾;

(4)金属火灾;

(5)物体带电燃烧的火灾。

5、该宾馆建筑哪些部位应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参考答案:

(1)地下室公共用房;

(2)走道;

(3)客房;

(4)厨房;

(5)娱乐室;

(6)大堂。

6、在某次防灾演习中,模拟二层的某客房发生火灾,湿式报警阀正常开启,但水力警铃未响。试分析其原因并陈述解决办法。

参考答案:

原因:

(1)水力警铃产品质量问题或者安装调试不符合要求;

(2)控制口阻塞或者铃锤机构被卡住;

处理:

(1)属于产品质量问题的,更换水力警铃;安装缺少组件或未按照图样安装的,重新进行安装调试;

(2)拆下喷嘴、叶轮及铃锤组件,进行冲洗,重新装合使叶轮转动灵活。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