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8月15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15 11:25:00 字号

2019年新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相比2011版管理教材,从整体框架来说,新教材没有变化,仍为8章内容,只不过调整了相应章节的顺序及相应章节的名称。【8月15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15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

1、根据《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6号),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A.生产经营单位对承包单位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负有监留管理的职责

B.生产经营单位应保证事故隐患治理所需的资金

C.一般事故隐患由生产经营单位组织整改

D.重大事故隐患由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部门组织制走整改方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重大事故隐患,由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组织制定并实施事故隐患治理方案。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方案应当包括以下内容治理的目标和任务,采取的方法和措施,经和物资的落实,负责治理的机构和人员,治理的时限和要求,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选项D中,应由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组织制走整改方案。

2、某化工漆料仓储公司是储存硝基类、醇类和苯类稀料的专业仓储公司。公司应把危险有害因素的()作为仓储安全规章制度建设的核心,并借鉴相关事故教训,及时修订和完善仓储安全规章制度。

A.检测和措施

B.辨识和评价

C.管理和对策

D.辨识和控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设的核心就是危险、有害因素的辨识和控制。通过对危险、有害因素的辨识,才能提高规章制度建设的目的性和针对性,保障安全生产。同时,生产经营单位要积极借鉴相关事故教训,及时修订和完善规章制度,防范类似事故的重复发生。故选D。

备考关注:

2019版新教材中级安全工程师章节考点目录(全科)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