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章节真题: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来源:233网校 2022-02-21 15:40:06 字号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要做题,做什么题呢?一定要做透真题。真题怎么做?做真题就是做套题吗?

一般做真题要按章节做,这才是真正的针对考点练习。这些章节真题做完一次后找出错题,然后逐个分析,然后全局过一次,看看有没有选项涉及的知识点存在迟疑,只要有迟疑,说明这个地方需要继续努力。

插入模块

第二章 安全生产管理内容

第十六节 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过程中,职工应充分理解和接受企业的安全理念,并结合岗位任务践行职工安全承诺。下列内容中,属于企业职工安全承诺的是( )。

A.清晰界定职工岗位安全责任

B.坚持与相关方进行沟通和合作

C.对任何安全异常和事件保持警觉并主动报告

D.评估自我安全绩效,推动安全承诺的实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每个员工应做到:在本职工作上始终采取安全的方法; 对任何与安全相关的工作保持质疑的态度;对任何安全异常和事件保持警觉并主动报告;接受培训,在岗位工作中具有改进安全绩效的能力;与管理者和其他员工进行必要的沟通。

[单选题] 为创建良好的企业安全文化,应对企业文化进行评价,剖析企业安全文化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制定长远的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安全文化评价指标的基础特征内容包括()等。

A.企业文化特征、企业技术特征、安全承诺

B.企业文化特征、企业形象特征、文化环境

C.企业形象特征、企业员工特征、安全管理

D.企业员工特征、企业技术特征、安全环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评价指标的基础特征:企业状态特征、企业文化特征、企业形象特征、企业员工特征、企业技术特征、监管环境、经营环境、文化环境。

[单选题] 某集团公司安全管理部门在年终开展HSE绩效评审时,发现去年在子公司A发生的事故,今年在子公司B和C都有发生,公司管理层认为企业安全文化在某些方面需要提升和完善,依据《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导则》(AQ/T9004-2008),该集团公司针对上述事故应重点加强的安全文化建设基本要素是( )。

A.自主学习与改进

B.安全事务参与

C.审核与评估

D.安全行为激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发现去年在子公司A发生的事故,今年在子公司B和C都有发生,说明A公司事故发生的原因、经过以及事故的经验教训没有被其他子公司吸取和学习,故该公司在自主学习和改进方面存在缺陷,该集团公司应加强自主学习和改进。

[单选题] 某公司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规划,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和状态进行了初始评估,评估结果为处于“依靠严格监督”的阶段,建议未来三年的安全文化发展目标定为达到“员工的自我管理”阶段。依据企业开展安全文化建设规划的工作步骤,下一步工作应为( )。

A.编制安全文化规章制度

B.开展安全文化宣传教育

C.开展安全文化骨干培训

D.定格设计安全文化理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安全文化建设的规划包括三个步骤:(1)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观念、状态进行初始评估。(2)对本单位的安全文化理念进行定格设计。(3)制定出科学的时间表及推进计划。 题设中已经对该公司的安全文化进行了初始评估,接下来应该对该公司的安全文化理念进行定格设计,故本题应该选择D选项。

[单选题] 某矿山企业为了促进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①进行安全教育培训;②建立安全绩效评估系统;③完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④设置安全心理咨询部门;⑤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根据《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导则》(AQ/T 9004),这些措施中,属于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行为规范与程序”要素的是( )。

A.①④

B.③⑤

C.②③

D.④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应确保拥有能够达到和维持安全绩效的管理系统,建立清晰界定的组织结构和安全职责体系,有效控制全体员工的行为。行为规范的建立和执行应做到:明确各级各岗位人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职责与权限;细化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和 操作程序。

注安思维导图/各科真题/章节分值分布 一键下载>>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征途已开始,打仗怎么能少了兵器,233网校《考点速记考点》0元包邮送,浓缩教材内容,带你有效备考,轻松掌握考试重点、难点!刚加入备考的伙伴赶紧来取吧!!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