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章节真题:劳动防护用品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2-02-21 15:40:11 字号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要做题,做什么题呢?一定要做透真题。真题怎么做?做真题就是做套题吗?

一般做真题要按章节做,这才是真正的针对考点练习。这些章节真题做完一次后找出错题,然后逐个分析,然后全局过一次,看看有没有选项涉及的知识点存在迟疑,只要有迟疑,说明这个地方需要继续努力。

插入模块

第二章 安全生产管理内容

第十三节 劳动防护用品管理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某化工企业的反应车间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场所。根据国家关于在易燃易爆危险场所防静电服使用管理的要求,该化工企业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在易燃易爆场所,穿、脱防静电服

B.穿防静电服时,与运动鞋配套使用

C.在易燃易爆场所,穿附加金属个人信息标志的防静电服

D.穿防静电服时,与防静电鞋配套使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应穿阻燃防护服,选项B应与防静电鞋使用,选项C不能使用金属个人标志,否则容易产生火花引起爆炸。

[单选题] 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为从业者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劳动防护用品的选用应遵循一定的原则。下列选用原则中,错误的是( )。

A.穿戴舒适方便不影响工作

B.劳动强度以及生产岗位性质

C.劳动防护用品网站上的排名

D.劳动防护用品的防护性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点】本题考察劳动防护用品的选用原则。《职业病防治法》规定:“用人单位必须为劳动者提供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劳动防护用品的选用原则为:生产经营单位选用劳动防护用品时,应根据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地方标准的相关要求,针对生产作业环境、劳动强度以及生产岗位性质,结合劳动防护用品的防护性能以及穿戴舒适方便不影响工作等因素,综合分析后选用。 故本题应选择C选项。

[单选题] 某企业为了加强劳动防护用品的管理工作,及时识别和获取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制定的《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管理规范》等规范,并按照规范的相关要求及时转化为本单位的规章制度。下列该企业劳动防护用品管理制度内容中,正确的是( )。

A.使用进口的劳动防护用品,其防护性能不得低于原产国的相关标准

B.鼓励购买、使用获得安全标志的劳动防护用品

C.使用的劳务派遣工要求派遣单位配备相应的劳动防护用品

D.安排专项经费用于配备劳动防护用品,该项经费在生产成本外据实列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点】本题考察劳动防护用品的知识点。依据《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管理规范》第七条用人单位应当为劳动者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使用进口的劳动防护用品,其防护性能不得低于我国相关标准。 鼓励用人单位购买、使用获得安全标志的劳动防护用品。 故A选项错误,B选项正确。 第九条用人单位使用的劳务派遣工、接纳的实习学生应当纳入本单位人员统一管理,并配备相应的劳动防护用品。对处于作业地点的其他外来人员,必须按照与进行作业的劳动者相同的标准,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C选项错误。 第六条用人单位应当安排专项经费用于配备劳动防护用品,不得以货币或者其他物品替代。该项经费计入生产成本,据实列支。故D选项错误。 故本题应选择B选项。

[单选题] 某企业根据《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管理规范》,对可能产生的危险、有害因素进行了识别和评价,配备了相应的劳动防护用品。关于该企业劳动防护用品的维护、更换与报废的说法,正确的是()。

A.公用的劳动防护用品应当由个人保管 

B.企业应当对劳动防护用品进行经常性维护,保证其完好有效 

C.员工对于到期损坏的劳动防护用品可自行进行购买 

D.安全帽经过检查没有破损可以延长使用期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应是由车间或班组统一保管;C应由单位购买;D应到期强制报废。

[单选题] 某企业为了有效预防职业病发生,根据员工工作场所中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种类及危害程度、劳动环境条件、劳动防护用品有效使用时间,制定了适合本单位的劳动防护用品配备标准,规范了劳动防护用品的发放、使用要求。关于该企业劳动防护用品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劳动防护用品由用人单位提供的,可用以劳动防护用品替代工程防护设施和其他技术、管理措施

B.用人单位应当安排专项经费用于配备劳动防护用品,可以货币或者其他物品替代

C.用人单位应当为劳动者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采购进口的劳动防护用品,其防护性能满足欧盟标准可直接使用

D.用人单位使用的劳务派遣工、接纳的实习学生应当纳入本单位人员统一管理,并配备相应的劳动防护用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管理规范》:

劳动防护用品是由用人单位提供的,保障劳动者安全与健康的辅助性、预防性措施,不得以劳动防护用品替代工程防护设施和其他技术、管理措施。故选项A错误。

用人单位应当安排专项经费用于配备劳动防护用品,不得以货币或者其他物品替代。该项经费计入生产成本,据实列支。故选项B错误。

用人单位应当为劳动者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使用进口的劳动防护用品,其防护性能不得低于我国相关标准。故选项C错误。

[单选题] 某施工项目部采购了一批劳动防护用品,下发给作业人员使用,下列关于该项目部劳动防护用品管理的做法,错误的是()

A.检查劳动防护用品的生产日期

B.检查劳动防护用品的合格证

C.检查劳动防护用品的检验标志

D.将采购物品清单作为发放台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选项D错误,采购清单为购入的劳动防护用品,发放台账为发放劳动防护用品的清单,因此劳动防护用品采购物品清单不能作为发放台账。

注安思维导图/各科真题/章节分值分布 一键下载>>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征途已开始,打仗怎么能少了兵器,233网校《考点速记考点》0元包邮送,浓缩教材内容,带你有效备考,轻松掌握考试重点、难点!刚加入备考的伙伴赶紧来取吧!!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