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章节真题:作业许可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2-02-21 15:40:09 字号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要做题,做什么题呢?一定要做透真题。真题怎么做?做真题就是做套题吗?

一般做真题要按章节做,这才是真正的针对考点练习。这些章节真题做完一次后找出错题,然后逐个分析,然后全局过一次,看看有没有选项涉及的知识点存在迟疑,只要有迟疑,说明这个地方需要继续努力。

插入模块

第二章 安全生产管理内容

第十四节 作业许可管理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某公司在清理某化工厂污水管道时,清理人员需要明灯具依据《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890871-2014),下列关于照明灯具电压选择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受限空间内作业,照明电压应小于或等于36v

B.潮湿容器内作业,照明电压应小于或等于18v

C.狭小容器内作业,照明电压应小于或等于12v

D.受限空间内作业,照明电压应小于或等于24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依据《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 30871--2014照明及用电安全要求如下:a)受限空间照明电压应小于或等于36V,在潮湿容器、狭小容器内作业电压应小于或等于12V;b)在潮湿容器中,作业人员应站在绝缘板上,同时保证金属容器接地可靠。

[单选题] 2018年6月,某化工集团公司组织安全检查人员对其下属子公司涉及的高处作业是否遵守安全规范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有以下安全管理要求:①将距坠落基准面1.8m以上有坠落风险的作业定为高处作业;②高处作业票的有效期限不能超过10天;③高处作业票要随身携带;④受限空间内的高处作业不必办理受限空间作业票。根据《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该公司做法正确的是( )。

A.①

B.②

C.③

D.④

参考答案:C

A选项,高处作业为在距坠落基准面2m 及2m 以上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的作业。

B选项,根据《化学品生产单位高处作业安全规范》(AQ3025-2008)《作业证》有效期7天,若作业时间超过7天,应重新审批。

D选项,受限空间内的高处作业需要办理受限空间作业票。

[单选题] 某企业建设一座冷藏容量为 5000L 的货架式冷库。使用以液氨作为制冷剂的制冷系统。冷藏设计温度在-10℃ 至-23℃。某日,叉车司机张某在冷库内作业时突然闻到了氨味,立即向领导报告。经查,泄漏由蒸发器的液氨供液管弯头焊缝缺陷引起。经技术人员查阅图纸。共同讨论后制定了抢修方案。并在作业前对供液管上端阀门处实施加盲板作业。根据《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 (GB30871)。关于盲板抽堵作业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作业时应穿防静电工作服、工作鞋,使用非防爆灯具和工具

B.在盲板抽堵作业地点 15m 处可以进行动火作业

C.在同一液氨供液管道上可以同时进行两处盲板抽堵作业

D.作业点压力应降为常压,并设专人监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A选项错误,在易燃易爆场所进行盲板抽堵作业时,作业人员应穿防静电工作服、作鞋,并应使用防爆灯具和防爆工具;

B选项错误,距盲板抽堵作业地点30m内不得有动火作业;

C选项错误,不应在同一管道上同时进行两处及两处以上的盲板抽堵作业。

[单选题] 雨季来临前,某化学品生产企业组织专业队伍对厂区内所有雨水井、污水井清淤疏通,按受限空间作业管理要求。每次作业前均应进行氧含量检测,在清理员下井作业氧气浓度合格范围是( )。

A.12.5%-21.5%   

B.17%-29%   

C.19.5%-23.5%   

D.23%-3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依据《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作业前,应根据受限空间盛装( 过) 的物料特性,对受限空间进行清洗或置换,并对受限空间进行气体检测,检测内容及达到要求如下:a) 氧含量为18%-21%,在富氧环境下不应大于23.5%;综合四个答案考虑,C选项为最符合题意的选项。

[单选题] 2019年5月1日。某化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发现管道有渗漏现象,需要立即进行焊接维修,维修人员按照动火作业的流程和要求进行作业。根据《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关于动火作业安全管理的做法,正确的是( )。

A.在动火点5m范围内进行动火分析

B.动火分析完成90min后,开始进行动火作业

C.本次动火作业进行了升级管理

D.动火作业中断70mim,未重新进行动火分析又进行动火作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C选项正确,5月1日属于节假日,应升级管理;

A 选项错误, 在设备外部动火, 应在不小于动火点10m 范围内进行动火分析;

B 选项错误, 动火分析与动火作业间隔一般不超过30min, 如现场条件不允许, 间隔时间可适当放宽, 但不应超过60min ;

D 选项错误, 作业中断时间超过60min, 应重新分析。

[单选题] 2019年4月15日,某制药企业在停机状态下对冻粉针剂生产车间冷媒统管道进行改造,需进行动火作业。根据《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关于动火作业安全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在动火点15m范围内不应同时进行喷漆作业 

B.切割所用的氧气瓶、乙炔瓶距动火点距离不应小于5m 

C.动火作业许可证可由该企业总工程师审批 

D.氧气瓶、乙炔瓶之间的距离不应小于10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A应为10米;B应为10米;D应为5米;特殊动火作业动火证由主管厂长或总工批,一级由安全管理部门审批,二级由动火点所在车间批。

注安思维导图/各科真题/章节分值分布 一键下载>>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征途已开始,打仗怎么能少了兵器,233网校《考点速记考点》0元包邮送,浓缩教材内容,带你有效备考,轻松掌握考试重点、难点!刚加入备考的伙伴赶紧来取吧!!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