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章节真题:承包商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2-02-21 15:40:08 字号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要做题,做什么题呢?一定要做透真题。真题怎么做?做真题就是做套题吗?

一般做真题要按章节做,这才是真正的针对考点练习。这些章节真题做完一次后找出错题,然后逐个分析,然后全局过一次,看看有没有选项涉及的知识点存在迟疑,只要有迟疑,说明这个地方需要继续努力。

插入模块

第二章 安全生产管理内容

第十五节 承包商管理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现代生产企业为了集中精力做好生产经营业务,将房屋修缮、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园林绿化等工作均交给承包商来完成。为了对承包商作业现场进行有效的风险管控,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承包商应根据服务作业行为定期识别服务行为风险,并要求发包单位采取控制措施

B.在同一区域作业的承包商,应口头互相告知作业场所存在的危险因素

C.发包单位应对重点承包商的负责人进行作业安全风险交底

D.发包单位应对承包商的作业过程进行有效监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点】本题考察承包商管理的知识点。在有危险性的生产区域内作业,有可能造成火灾、爆炸、触电、中毒、窒息、机械伤害等有可能造成人身伤害、设备损坏、环境污染等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应要求承包方做好作业安全风险分析,并制定安全措施。A选项错误。 在同一区域作业的多个承包商,应书面签订安全协议,并派遣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统一协调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B选项错误。 工程开工前,生产经营单位应对承包方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进行全面的安全技术交底,并应有完整的记录。C选项错误。 发包单位应对承包商的作业过程进行有效监督。D选项正确。 故本题应选择D选项。

[单选题] 甲企业是乙炔生产企业,委托有资质的建筑施工企业乙在现厂区实施扩建。扩建期间,甲企业正常生产,施工区用电由甲企业提供。为了确保施工安全,甲企业采取了一系列的过程控制措施。下列甲企业采取的措施中,错误的是( )。

A.派出安全管理人员全面负责乙企业现场施工的安全管理工作

B.对乙企业的施工现场临时用电进行审批

C.告知乙企业现场作业相关的火灾、爆炸等危害并进行确认

D.督促乙企业整改施工现场的事故隐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单位应派具备监督管理职能的人员对承包商作业现场进行监督检查,而非直接参与现场施工的安全管理工作。

[单选题] 甲公司实施一项大型技改项目,拟将与该项目配套的办公楼、工艺楼建设项目等发包给乙公司。按照相关要求,甲公司安全管理部门对乙公司进行了安全资质审查。下列乙公司提供的安全资质审查资料中,符合要求的是(  )。

A.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安全生产许可证、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近两年的安全业绩

B.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安全生产许可证、安全管理体系程序文件及有效评审报告、近两年的安全业绩

C.特种作业证书、安全生产许可证、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近两年的安全业绩

D.安全生产许可证、主要负责人安全资格证书、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评审报告、近两年的安全业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安全资质审查应提供的资料包括:

(1)承包商安全资质审查表。

(2) 安全资质证书,如安全生产许可证、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等。

(3) 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经政府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考核合格名单及证书。

(4) 企业近两年的安全业绩,包括施工经历、重大安全事故情况档案、事故发生率及原始记录、安全隐患治理情况档案等。

(5) 安全管理体系程序文件及有效评审报告

[单选题] 甲公司将1号设备系统检修工作发包给乙公司,将配套的环保设施改造工程发包给丙公司。甲公司与乙公司、丙公司分别签订了项目合同和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施工期间,乙公司使用的平臂吊与丙公司使用的150汽车吊吊臂发生碰撞,汽车吊吊臂断裂,将项目一名工作人员砸伤。甲公司在该起事故中担(  )。

A.受伤人员的医疗费用

B.起重作业指挥不到位的责任

C.设备的经济损失

D.乙、丙协调不到位的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同一工程项目或同一施工场所有多个承包商施工时,生产经营单位应与承包商签订专门的安全管理协议或者在承包合同中约定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发包单位对各承包商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

[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生产消毒剂的民营企业。针对疫情防控市场需求,甲公司决定扩大生产规模,新建一条生产线,成立了项目部。项目部将新建项目发包给乙公司,同时聘请丙公司进行监理。关于项目及相关方安全管理的做法,正确的是(  )。

A.甲公司明确项目部为发包工程归口管理部门

B.项目部以部门名义将该工程项目发包给乙公司

C.项目建设期间乙公司造成的生产安全事故由乙公司负责

D.甲公司要求丙公司承担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A选项正确,生产经营单位应明确发包工程归口管理部门,统一对发包工程进行管理。

B选项错误,生产经营单位发包工程项目,应以生产经营单位名义进行,严禁以某一部门的名义进行发包。

D选项错误,施工单位承担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责任。

[多选题] 某铁矿公司根据安全管理协议的要求,派驻张某对承包采掘施工的公司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协调作业过程中有关事项。根据对承包商作业过程监督管理的要求,作业过程监督管理的内容包括( ) 。

A.工作面钻机用电

B.安全交底与危害告知

C.承包工人的福利发放

D.避难硐室灭火器状态

E.采掘方案的变更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

ADE选项正确,在有危险性的生产区域内作业,有可能造成火灾、爆炸、触电等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应要求承包方做好作业安全风险分析,并制订安全措施,经生产经营单位审核批准后,监督承包方实施

B选项正确,工程开工前生产经营单位应对承包方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进行全面的安全技术交底,并应有完整的记录。

C选项,承包工人的福利应由承包商负责发放。

注安思维导图/各科真题/章节分值分布 一键下载>>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征途已开始,打仗怎么能少了兵器,233网校《考点速记考点》0元包邮送,浓缩教材内容,带你有效备考,轻松掌握考试重点、难点!刚加入备考的伙伴赶紧来取吧!!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