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8月14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14 14:47:00 字号

2019年新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相比2011版管理教材,从整体框架来说,新教材没有变化,仍为8章内容,只不过调整了相应章节的顺序及相应章节的名称。【8月14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14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习题及答案

1、在工业生产中,经常利用种屏蔽预防事故的发生,其应用的安全理论是()。

A.因果连锁理论

B.系统安全理论

C.事故频发倾向理论

D.能量意外释放理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能量意外释放论,可以利用各种屏蔽来防止意外的能量转移,从而防止事故的发生。

2、依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AQ/T33000,生产经誓单位建设项目的所有设备设施应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下列关于设备设施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安全设施投资应纳入专项資金管理,但不纳入建设项目概算

B.主要生产设备设施变更应执行备案制度,并及时向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汇报

C.安全设施随生产设备改造同步拆除时,应采取临时安全描施,改造完成后立即恢复

D.拆除生产设备设施涉及危险物品时,应及时向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汇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法》规定,安全设施投資应当纳入建设项目概算。故选项A错误。安全设备设施不得随意拆除、挪用或弃置不用。确因检、维修拆除的,应采取临时安全措施,检、维修完毕后立即复原,故选项C正确、选项D错误。生产设施变更应执行变更管理制度,履行变更程序,并对变更全过程进行隐患控制。故选项B错误。

备考关注:

2019版新教材中级安全工程师章节考点目录(全科)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