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法3月1日起,不再实施公司债券暂停上市制度

来源:行业聚焦 2020年3月5日 字号

12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下称新证券法)。新证券法于2020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

新证券法取消了暂停上市的条款规定。

旧版证券法第六十二条规定:“对证券交易所作出的不予上市、暂停上市、终止上市决定不服的,可以向证券交易所设立的复核机构申请复核。”

而在新版证券法对应的第四十九条中,则删去了“暂停上市”几个字,改为:“对证券交易所作出的不予上市交易、终止上市交易决定不服的,可以向证券交易所设立的复核机构申请复核。”

此外,旧版证券法第七十二条是:“证券交易所决定暂停或者终止证券上市交易的,应当及时公告,并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备案。”其中,“暂停证券上市交易”一项也被删除。

也就是说,垃圾股的退市,不再需要经过暂停上市半年,而是可以直接退市。这样的话,可以大幅度缩短退市周期,提高退市的效率,也会更加强化市场的优胜劣汰功能。当然,对于‘僵尸企业’也会起到威慑的作用。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 投资理财课
  • 证券高频速记考点手册
  • 证券从业答题闯关
  • 资料
  • 2021年证券从业章节思维导图全新上新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