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11月证券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0-11-28 10:44:53 字号

2020年11月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考试真题及答案更新。

一、单选题

1、当久期缺口为负值时,如果市场利率下降,则银行流动性将()

A.不变

B.减弱

C.增强

D.无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久期缺口为负值时,如果市场利率下降,则流动性也会减弱;如果市场利率上升,则流动性也会增强。

2、决定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序,决定行业内的企业获得利润潜力的基本竞争力量中,不包括()

A.行业外现有竞争者

B.潜在进入者

C.替代品

D.供应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波特五力模型:一个行业内存在着五种基本竞争力量,即潜在进入者、替代产品、供应商、购买商(需求方)以及行业内现有竞争者。

3、当两种债券之间存在着一定的收益差幅.而日该差幅可能发生变化,那么资产管理者就有可能卖出一种债券的同时买人另一种债券,以期获得较高的持有期收益,这种方法被称()

A.市场内部价差掉换

B.骑乘收益率曲线

C.利率预期掉换

D.替代掉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两种债券之间存在着一定的收益差幅,而且该差幅有可能发生变化,那么资产管理者就有可能卖出一种债券的同时买进另外一种债券,以期获得较高的持有期收益。这种债券管理法是市场内部价差掉换。

……

二、组合题

1、下列属于自上而下分析一般步骤的是()

Ⅰ分析影响零售行业的主要宏观指标,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

Ⅱ分析拉动或抵制消费的相关政策(如严控公款消费)

Ⅲ分析电商对传统零售商的挑战,发现零售行业转型趋势即“互联网+”,体验式消费……定从中找出投资机会

Ⅳ分析各区域消费增长倾向、新特征以及增长趋势

A.Ⅰ、Ⅱ、Ⅳ、Ⅲ

B.Ⅲ、Ⅱ、Ⅰ、Ⅳ

C.Ⅰ、Ⅱ、Ⅲ、Ⅳ

D.Ⅱ、Ⅰ、Ⅳ、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自上而下分析的主要步骤:宏观经济分析—证券市场分析—行业和区域分析—公司分析。

2、需要见证人在场见证才能视为合法有效形式的遗嘱有(     )

Ⅰ自书遗嘱

Ⅱ录音遗嘱

Ⅲ代书遗嘱

Ⅳ口头遗嘱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法律规定了五种遗嘱形式:公证遗嘱、自书遗嘱、代书遗嘱、录音遗嘱和口头遗嘱。在这五种遗嘱形式中,公证遗嘱和自书遗嘱不需要遗嘱见证人。而代书遗嘱、口头遗嘱和录音遗嘱需要有两个以上与被继承人无利害关系的人在场见证。

3、在构建证券投资组合时,投资者需要注意(    )

Ⅰ威廉指标的适用性

Ⅱ个别证券的选择

Ⅲ投资时机的选择

Ⅳ多元化

A.Ⅰ、Ⅱ、Ⅲ、Ⅳ

B.Ⅰ、Ⅲ

C.Ⅱ、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构建证券投资组合时,投资者需要注意个别证券选择、投资时机选择和多元化三个问题。

中国证券业协会考后官方不公布考试真题及答案,233网校将尽快更新本次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试题及答案,同时诚邀各位考生们考后来分享试题,专业老师将为您解答试题答案!注意:提交的时候记得标明考试科目哦!

提供试题>>2020年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交流区

点击下载更多试题>>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下载真题>>

证券真题下载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真题答案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0证券真题交流微信群

证券真题估分系统.jpg

证券考后真题估分小程序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