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6月28日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20-09-10 11:41:22 字号
摘要: 233网校整理了2020年6月28日证券专项类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含下载版,详情如下:

1、下列属于无形资产的是()。

A、厂房

B、存货

C、机器设备

D、商标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考点及考纲要求】资产的分类熟悉

【解析】考察资产的分类。A、B、C都属于有形资产。

2、根据《证券法》,目前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业务存在实质法律障碍。

A、财务顾问

B、证券资产管理业务

C、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D、证券研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考点及考纲要求】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管理制度熟悉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从事证券服务业务,不得代理委托人从事证券投资。因此,目前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存在实质法律障碍。

3、关于客户风险特征矩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综合了两方面的因素,即风险能力和损失容忍度

B、其投资工具主要是货币、债券、股票

C、风险矩阵根据将两方面因素的评级,共产生16种可能的投资建议

D、其中风险能力因素被划分为低能力、中低能力、中高能力、高能力4个类别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考点及考纲要求】客户风险特征矩阵的编制方法掌握

【解析】客户风险特征矩阵综合了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承受态度两方面的因素,A错误;

风险能力因素被划分为低能力、中低能力、中能力、中高能力、高能力5个类别,风险态度被划分为低态度、中低态度、中态度、中高态度、高态度5个类别,D错误;

结合风险能力和风险态度两个方面的数据,共产生25种可能的投资建议,C错误。

4、执业人员取得执业资格,连续()不在机构从事证券业务的,由协会注销其执业证书。

A、3年

B、4年

C、2年

D、1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考点及考纲要求】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人员法律责任掌握

【解析】取得证券执业证书的人员,连续3年不在机构从业的,由证券业协会注销其执业证书;重新执业的,应当参加协会组织的执业培训,并重新申请执业证书。

5、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是()的一种基本形式。

A、经纪业务

B、财富管理业务

C、资产管理业务

D、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考点及考纲要求】投资顾问业务概念掌

【解析】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2条:本规定所称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是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一种基本形式,指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接受客户委托,按照约定,向客户提供涉及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投资建议服务,辅助客户作出投资决策,并直接或者间接获取经济利益的经营活动。投资建议服务内容包括投资的品种选择、投资组合以及理财规划建议等。

6、张某作为一名投资者,有较高的收益追求目标的同时对风险也有清醒的认识,通常不会采取大胆的办法去达到目标,而总是在事情的两极之间找到相对妥协、均衡的方法。从投资者偏好分类的角度看,张某应该属于()型投资者。

A、保守

B、平衡

C、成长

D、稳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考点及考纲要求】客户风险偏好的主要类型了解

【解析】平衡型投资者既不厌恶风险也不追求风险,对任何投资都比较理性,往往会仔细分析不同的投资市场、工具与产品,从中寻找风险适中、收益适中的产品,获得社会平均水平的收益,同时承受社会平均风险。

7、假设市场中存在一张面值为1000元,息票率为7%(每年支付一次利息),存续期为2年的债券。当投资者要求的必要投资回报率为10%时,投资该债券第年的当期收益率为()。

A、3.52%

B、7.20%

C、10.00%

D、5.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考点及考纲要求】债券收益率的计算掌握

【解析】考察债券收益率的计算。

第一年的利息收入为:C=1000×7%=70(元),第一年的债券价值为:P=1070/(1+10%)=972.73(元)。

所以该债券第一年的当期收益率为=C/P=70/972.73=7.2%。

8、从家庭居住特征着眼,如果有人是与老年父母同住或仅夫妻两人居住,那么他的家庭所处的阶段是()。

A、形成期

B、成长期

C、衰老期

D、成熟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考点及考纲要求】家庭生命周期熟悉

【解析】考察生命周期理论。

9、证券公司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应当与客户签订证券投资顾问协议,并对协议实行()管理。

A、编号

B、分类

C、统一

D、保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考点及考纲要求】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的要求熟悉

【解析】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14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应当与客户签订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并对协议实行编号管理。

10、关于个人风险承受能力的评估目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的主要目的是获取最大收益

B、可接受的风险水平由金融理财师来决定

C、对于错误的风险承受能力,金融理财师可以帮助客户更正

D、金融理财师的角色是帮助客户认识自我,以做出客观的评估和明智的决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考点及考纲要求】客户风险承受能力的评估方法掌握

【解析】风险承受能力的评估不是为了让金融理财师将自己的意见强加给客户,可接受的风险水平应该由客户自己来确定,金融理财师的角色是帮助客户认识自我,以作出客观的评估和明智的决策。

免费下载更多试题>>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真题及答案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安排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