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巩固练习模拟试题九

来源:233网校 2021-11-08 19:01:42 字号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巩固练习模拟试题及答案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作为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的个人,其金融资产不低于( )万元或者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 )万元。

A. 100;50

B. 100;100

C. 300;50

D. 300;1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私募基金合格投资者的标准。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的规定,合格的单位投资者,净资产应不低于1000万元;合格的个人投资者,金融资产应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前述金融资产包括银行存款、股票、债券、基金份额、资产管理计划、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保险产品、期货权益等。此外,下列投资者也视为合格投资者:(1)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等养老基金,慈善基金等社会公益基金;(2)依法设立并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产品;(3)受国务院金融监督管理机构监管的金融产品;(4)投资于所管理私募基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其从业人员以及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中国基金业协会规定的其他投资者。

2、下列选项中,基金托管人应当履行的职责不包括(  )。

A. 按照规定开设基金财产的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

B. 按照规定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C. 对基金财务会计报告、中期和年度基金报告出具意见

D. 办理与基金财产管理业务活动有关的信息披露事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基金托管人应当履行的职责。基金托管人应当履行下列职责:

(1)安全保管基金财产;

(2)按照规定开设基金财产的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

(3)对所托管的不同基金财产分别设置账户,确保基金财产的完整与独立;

(4)保存基金托管业务活动的记录、账册、报表和其他相关资料;

(5)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根据基金管理人的投资指令,及时办理清算、交割事宜;

(6)办理与基金托管业务活动有关的信息披露事项;

(7)对基金财务会计报告、中期和年度基金报告出具意见;

(8)复核、审查基金管理人计算的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价格;

(9)按照规定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10)按照规定监督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

(11)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职责。

办理与基金财产管理业务活动有关的信息披露事项属于基金管理人的职责。

3、基金财产债权债务独立性的意义,主要体现在()。

Ⅰ、有利于保障基金财产的安全

Ⅱ、有利于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Ⅲ、有利于基金财产的稳定运作,提高基金的运作效率

Ⅳ、有利于维护基金财产的独立性

A. Ⅰ、Ⅱ、Ⅳ

B. Ⅱ、Ⅲ、Ⅳ

C. Ⅰ、Ⅱ、Ⅲ、Ⅳ

D. Ⅰ、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基金财产债权债务独立性的意义。主要体现在:有利于维护基金财产的独立性;有利于保障基金财产的安全;有利于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有利于基金财产的稳定运作,提高基金的运作效率。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