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0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4 09:11:13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10月24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17)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子公司是指一定数额的股份被另一公司控制或按照协议被另一公司控制、支配的公司。子公司的特征不包括()。

A.子公司的重大决策需要母公司决定

B.子公司拥有独立的公司名称和公司章程

C.子公司拥有独立的组织机构和财产,能够自负盈亏,独立核算

D.子公司的一切行为后果及责任由母公司承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子公司具有如下特征:

①其一定比例以上的资本被另一公司持有或通过协议方式受到另一公司实际控制。对子公司有控制权的公司是母公司。子公司的重大决策仍需母公司决定。

②子公司是独立的法人,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

子公司的独立性主要表现为:拥有独立的公司名称和公司章程;拥有独立的组织机构;拥有独立的财产,能够自负盈亏,独立核算;以自己的名义开展经营活动,从事各类民事活动;

独立承担公司行为所带来的后果和责任。

2、提供私募基金登记和备案所需的文件和信息,保证所提供文件和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的是()。

A.基金行业协会

B.私募基金管理人

C.私募基金托管人

D.私募基金受益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第四条,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提供私募基金登记和备案所需的文件和信息,保证所提供文件和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3、以下是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职权的是()。

A.决定公司的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

B.当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行为损害公司的利益时,要求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予以纠正

C.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

D.检查公司财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东会行使下列职权:

①决定公司的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

②选举和更换非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监事,决定有关董事、监事的报酬事项;

③审议批准董事会的报告;

④审议批准监事会或者监事的报告;

⑤审议批准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决算方案;

⑥审议批准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

⑦对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作出决议;

⑧对发行公司债券作出决议;

⑨对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清算或者变更公司形式作出决议;

⑩修改公司章程;

?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考试真题及答案||证券试新手报考指南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