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0月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7 14:47:33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10月6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17)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对治理结构不健全、内部控制不完善、经营管理混乱、违法违规的证券公司,可以采取下列()等措施,并责令其限期改正。

Ⅰ.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的次数并提交检查报告

Ⅱ.对证券公司进行临时接管,并进行全面核查

Ⅲ.责令暂停证券公司或者其境内分支机构的部分或者全部业务、限期撤销境外分支机构

Ⅳ.责令更换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者限制其权利

A.Ⅰ、Ⅱ、Ⅲ、Ⅳ

B.Ⅰ、Ⅱ

C.Ⅰ、Ⅱ、Ⅳ

D.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的监督管理。

2、证券公司应当审慎选择代销的金融产品,充分了解金融产品的()。

Ⅰ风险收益特征

Ⅱ基本性质

Ⅲ发行依据

Ⅳ投资安排

A.Ⅲ、Ⅳ

B.Ⅰ、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应当审慎选择代销的金融产品,充分了解金融产品的发行依据、基本性质、投资安排、风险收益特征、管理费用等信息。

3、证券公司在柜台市场开展业务,下列做法符合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的有()。

Ⅰ证券公司按照法律法规、行业自律规则等建立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

Ⅱ证券公司在进行柜台交易前,了解投资者的身份、财产与收入状况、信用状况、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等情况

Ⅲ证券公司采取措施确保在柜台市场交易的私募产品持有人数量符合相关规定,并要求私募产品发行人承诺私募产品的持有人数量符合相关规定

Ⅳ证券公司进行金融衍生品柜台交易,向非金融机构投资者充分披露其与基础金融资产发行人等相关当事人之间存在的关联关系

A.Ⅰ、Ⅱ、Ⅳ

B.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按照法律法规、行业自律规则等建立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Ⅰ选项说法正确。

证券公司在进行柜台交易前,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了解投资者的身份、财产与收入状况、信用状况、金融知识、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等情况。Ⅱ选项说法正确。

证券公司应当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柜台市场交易的私募产品持有人数量符合相关规定,并要求私募产品发行人承诺私募产品的持有人数量符合相关规定。Ⅲ选项说法正确。

证券公司进行金融衍生产品柜台交易,应当向非金融机构投资者客观、全面地介绍该项交易的性质、风险收益特征及相关基础金融资产的状况,充分披露其与基础金融资产发行人等相关当事人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等可能影响投资者决策的信息。Ⅳ选项说法正确。

零基础如何备考证券?老师带你全面解读教材考点,系统辅导锁分,全面保障,加入取证班>>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