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九

来源:233网校 2021-04-09 13:42:07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九

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下列业务中,不属于财产保险公司业务的是()

A.机动车保险

B.船舶/货运保险

C.责任保险

D.人身保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财产保险公司的基础类业务包括以下五项:①机动车保险,包括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机动车商业保险;②企业/家庭财产保险及工程保险(特殊风险保险除外);③责任保险;④船舶/货运保险;⑤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

2、关于科创板制度设计的创新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退市制度自由化

B.发行定价市场化

C.上市标准多元化

D.发行审核注册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科创板制度设计的创新点:上市标准多元化,发行审核注册制,发行定价市场化,交易机制差异化,持续监管更具针对性,退市制度从严化。

3、普通股股东行使剩余财产分配权有一定的先决条件,下列与先决条件有关说法正确的是()

Ⅰ普通股股东要求分配公司资产的权利不是任意的,必须在公司解散清算之时

Ⅱ公司财产未按照规定清偿前,不得分配给股东

Ⅲ公司财产的法定清偿包括支付清算费用、职工的工资、社会保险费用和法定补偿金,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公司债务

Ⅳ公司财产经法定清偿后的剩余财产,不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进行分配

A.Ⅰ、Ⅱ、Ⅲ 、Ⅳ

B.Ⅰ、Ⅲ 、Ⅳ

C.Ⅰ、Ⅱ、Ⅲ 

D.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普通股票股东行使剩余资产分配权也有一定的先决条件。第一,普通股票股东要求分配公司资产的权利不是任意的,必须是在公司解散清算之时。第二,公司的剩余资产在分配给股东之前,一般应按下列顺序支付:支付清算费用,支付公司员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缴付所欠税款,清偿公司债务;如还有剩余资产,再按照股东持股比例分配给各股东。我国《公司法》规定,公司财产在分别支付清算费用、职工的工资、社会保险费用和法定补偿金,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公司债务后的剩余财产,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公司财产在未按照规定清偿前,不得分配给股东。

4、下列关于新中国成交以来金融市场发展历程的说法。错误的有()

Ⅰ我国历史上曾建立的“大一统”金融体系中的“统”指的是全国实行“统存统贷”的信贷资金管理体制

Ⅱ1952年12月,全国统一的公私合营银行成立

Ⅲ中国人民银行从1985年1月1日起专门行使中央银行职能

Ⅳ“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是在2012年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

A.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 、Ⅳ

D.Ⅰ、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统”是指全国实行“统存统贷”的信贷资金管理体制。

1952年12月,全国统一的公私合营银行成立,后并入中国人民银行体系。

从1984年1月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开始专门行使中央银行职能。

2012年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