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12月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五

来源:233网校 2021-12-03 10:00:55 字号

2021年12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五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若商业银行的法定存款准备率为6%,客户提取现金比率为10%,超额准备率为9%,则可求出货币乘数为( )。

A. 4.4

B. 4.7

C. 5.3

D. 5.9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m=(c+1)/(c+r+e)=(10%+1)/(10%+6%+9%)=4.4。

货币供应量↑→实际利率↓→投资↑→总产出↑,描述的是货币政策( )

A. 利率传导机制

B. 信用传导机制

C. 资产价格传导机制

D. 汇率传导机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利率传导机制。以利率为渠道是传统凯恩斯主义学派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核心观点。在这一传导机制中,核心的变量为利率。货币政策的作用过程,先是通过货币供应量的变动影响利率水平,再经过利率水平的变动改变投资活动水平,最后导致收入和产出水平的变动。货币政策对收入水平影响的大小取决于:货币政策对货币供应量的影响,这取决于基础货币和货币乘数;利率对投资水平的影响;投资水平对收入的影响,这取决于投资乘数的大小。其基本思路可以表示为:货币供应量↑→实际利率↓→投资↑→总产出↑ 

货币政策最终目标不包括 ( )

A. 充分就业

B. 稳定物价

C. 国际收支平衡

D. 基础货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货币政策最终目标包括稳定物价、充分就业、经济增长、国际收支平衡和金融稳定。

中国期货市场“五位一体”的期货监管协调工作机制与较为完善的期货监管法律体系包括( )

Ⅰ、中国证监会

Ⅱ、地方证监局

Ⅲ、期货交易所

Ⅳ、期货市场监控中心

A. Ⅰ、Ⅱ、Ⅲ、Ⅳ

B. Ⅰ、Ⅱ、Ⅲ

C. Ⅰ、Ⅱ

D. 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市场监管方面,我国形成了中国证监会、地方证监局、期货交易所、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和中国期货业协会“五位一体”的期货监管协调工作机制与较为完善的期货监管法律体系。

证券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 )。

Ⅰ、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

Ⅱ、证券自营业务;

Ⅲ、证券经纪业务;

Ⅳ、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A. Ⅰ、Ⅱ

B. Ⅰ、Ⅱ、Ⅲ

C. Ⅱ、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以上均为证券公司的主要业务。

证券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投资咨询业务,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业务,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证券自营业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融资融券业务,证券公司中间介绍业务,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和另类投资业务等。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