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4-02 12:14:49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三

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下列关于金融市场功能的说法,正确的是()

A.金融资产有社会价值,其价值是对未来现金流的要求权

B.金融市场具有将有形资产产生的风险在资金供求双方之间重新配置的功能

C.花费一定的时间来定位交易对手一般视为显性成本

D.金融市场通过金融资产交易实现货币资金在供给者和需求者之间的转移,促进虚拟资本形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金融资产有经济价值,其价值是对未来现金流的要求权。

金融市场具有将有形资产产生的风险在资金供求双方之间重新配置的功能。

花费一定的时间来定位交易对手则为隐性成本。

金融市场通过金融资产交易实现货币资金 在供给者和需求者之间的转移,促进有形资本形成。

2、机构投资者有助于实现社会保障体系与宏观经济的良性互动发展的基础是()

A.基金分级制的养老制度

B.现收现付的公共养老制度

C.将养老金投资于投资产品

D.企业年金为主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的构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机构投资者有助于实现社会保障体系与宏观经济的良性互动发展。对现收现付的公共养老制度进行改革,建立起以包括企业年金为主的企业补充养老金和个人自愿储蓄性养老金在内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改革的方向。

3、影响我国金融市场运行的主要因素有()

Ⅰ经济因素,如经济增长、周期波动和财政货币经济政策等

Ⅱ信息技术的发展程度

Ⅲ投资者的心理预期

Ⅳ金融市场法律制度是否完善

A.Ⅰ、Ⅲ 、Ⅳ

B.Ⅰ、Ⅱ、Ⅲ 、Ⅳ

C.Ⅰ、Ⅱ、Ⅲ 

D.Ⅱ 、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影响我国金融市场运行的因素来自诸多方面,可以将之大体归纳为经济因素、法律因素、市场因素、技术因素、心理因素、体制或管理因素以及其他因素七个方面。

Ⅰ是经济因素。Ⅱ是技术因素。Ⅲ是心理因素。Ⅳ是法律因素。

4、证券金融公司应当按照国家宏观政策,根据市场状况和风险控制需要,确定和调整()

Ⅰ转融通费率

Ⅱ转融通资金率

Ⅲ保证金比例

Ⅳ担证金比例

A.Ⅰ、Ⅲ 

B.Ⅰ、Ⅳ

C.Ⅱ 、Ⅳ

D.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金融公司可根据市场状况和风险控制需要,确定和调整转融通费率和保证金的比例。转融通业务合同标准格式应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