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八

来源:233网校 2020-11-26 09:43:45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八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列关于证券金融公司的说法,错误的是()。

A.证券金融公司监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选任,应当经中国证监会批准

B.证券金融公司可以发行公司债券,也可以向股东或者其他特定投资者借入次级债

C.证券金融公司的组织形式为股份有限公司,其设立和解散由国务院决定

D.证券金融公司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提供资金和证券的转融通服务,其本身不可以通过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开立的普通证券账户买卖证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金融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选任,应当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变更名称、注册资本、股东、住所、职责范围,制定或者修改公司章程,设立或者撤销分支机构,应当报中国证监会备案,A选项不符合题意;

证券金融公司的组织形式为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国务院的决定设立。C选项不符合题意;

证券金融公司可以发行公司债券,也可以向股东或者其他特定投资者借入次级债。证券金融公司借入次级债,应当事先向中国证监会报告。B选项不符合题意;

证券金融公司为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职责,可以通过其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开立的普通证券账户买卖证券。故选D。

普通股票股东行使资产收益权在法律方面的限制条件不包括()。

A.行使资产收益权一定要在公司解散清算之后

B.股份公司只能用留存收益支付红利

C.红利的支付不能减少其注册资本

D.公司在无力偿债时不能支付红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普通股票股东行使资产收益权有一定的限制条件。第一,法律上的限制。一般原则是:股份公司只能用留存收益支付红利;红利的支付不能减少其注册资本;公司在无力偿债时不能支付红利。我国有关法律规定,公司缴纳所得税后的利润,在支付普通股票的红利之前,应按如下顺序分配:弥补亏损,提取法定公积金,提取任意公积金。可见,普通股票股东能否分到红利以及分得多少,取决于公司的税后利润多少以及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第二,其他方面的限制。如公司对现金的需要,股东所处的地位,公司的经营环境,公司进入资本市场获得资金的能力等。

证券发行上市()是指由保荐机构及其保存代表人员负责发行人证券发行上面的推荐和辅导,经尽职调查核实公司资料的真实、准备和完整性,协助发行人监理严格的信息披露制度。

A.保荐制度

B.注册制度

C.核准制度

D.审核制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保荐制度是指有资格的保荐人推荐符合条件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和上市,并对所推荐的发行人的信息披露质量和所作承诺提供持续训示、督促、辅导、指导和信用担保的制度。保荐机构负责证券发行的主承销工作,负有对发行人进行尽职调查的义务,对公开发行募集文件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核查,向中国证监会出具保荐意见,并根据市场情况与发行人协商确定发行价格。

下列关于国际资金的流动的说法,正确的有()。

I、国际长期资金活动是指期限在三年以上的资金的跨国流动

II、最传统的国际资金流动方式就是贸易资金的流动

III、国际长期资金流动主要有国际直接投资、国际间接投资和国际信贷三种

IV、国际短期资金流动包括套利性资金、保值性资金及投机性资金等的跨国流动

A、I、II

B、II、III、IV

C、I、III、IV

D、I、II、III、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际长期资金流动,是指期限在1年以上的资金的跨国流动。排除I,故选B。

一般性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

I、存款准备金制度

II、证券市场信用控制

III、再贴现政策

IV、公开市场业务

A、II、IV

B、I、II、III

C、I、II、III、IV

D、I、III、I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般性货币政策工具是指中央银行普遍或常规运用的货币政策工具,其实施对象是整体经济和金融活动,主要包括存款准备金制度、再贴现政策和公开市场业务三大工具。

将机构投资者限定为与个人相对应的一类投资者即法人,具体体现是开设股票账户的法人,包括()

I、证券公司

II、国有企业

III、信托产品

IV、私营企业

A、I、III、IV

B、I、II、IV

C、II、III

D、I、II、III、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包括(1)按照《证券法》和相关法规,有明确的法律规定的从事股票交易权利的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2)按照《证券法》和相关法规,可以参加股票交易但操作受到限制的“三类企业”,即国有企业、国有控股公司和上市公司。(3)在能否参与股票交易及参与股票交易的方式上缺乏明确法律规定或权利义务不具体的法人,如“三资”企业、私营企业、未上市的非国有控股的股份制企业、社团法人等。

零基础如何备考证券?老师带你全面解读教材考点,系统辅导锁分,全面保障,加入取证班>>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