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七

来源:233网校 2020-11-25 08:51:18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七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发行人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应当符合的条件不包括()

A.首次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

B.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

C.发行后股本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

D.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科创板上市条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发行人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发行条件;

(2)发行后股本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

(3)首次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

过人民币4亿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

(4)市值及财务指标满足规定的标准;

(5)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其他上市条件。

同时,《上市规则》给出了以市值为核心的五套上市指标,包括: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应当报()和有关主管部门备案。

A.工商管理部门

B.中国证监会

C.证券交易所

D.司法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我国有关法规的规定,证券服务机构的设立需要按照工商管理法规的要求办理注册,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必须得到中国证监会和有关主管部门批准。

下列关于证券市场监管原则的说法,错误的是()。

A.依法监管原则

B.监督与自律相结合的原则

C.“三公”原则

D.推护机构投资者利益原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市场监管的原则:1.依法监管原则2.保护投资者利益原则3.“三公”原则4.监督与自律相结合的原则。

下列关于证券委托的形式的描述,正确的有()

I、现场委托

II、柜台委托

III、非柜台委托

IV、非现场委托

A、II、III

B、I、III、IV

C、I、II、III、IV

D、I、II、I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委托可以分为柜台委托和非柜台委托两大类。

根据《证券法》的规定,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全国证券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督管理,并实行证券业…

I、保险业

II、银行业

III、基金业

IV、信托业

A、II、III

B、I、II、III、IV

C、I、III、IV

D、I、II、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随着经济体制、金融体制改革的深化和全国性统一证券市场体系的确立,我国于1998年12月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根据《证券法》的规定,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即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全国证券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督管理,并实行证券业和保险业、银行业、信托业分业经营,分业管理。同时,证券公司实行分类管理,分为经纪类和综合类证券公司。按照分业经营的要求,证券经营机构进行了一次大的调整,各类兼营机构逐步退出了证券中介领域,原有业务与网点整合转型为证券公司。

各级政府及政府机构出现资金剩余时,可通过购买()投资于证券市场。

I、金融债券

II、公司债券

III、政府债券

IV、企业债券

A、I、II、III、IV

B、I、III

C、I、II、IV

D、II、III、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各级政府及政府机构出现资金剩余时,可通过购买政府债券、金融债券投资于证券市场。

零基础如何备考证券?老师带你全面解读教材考点,系统辅导锁分,全面保障,加入取证班>>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