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六

来源:233网校 2020-11-23 11:27:55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六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根据(证券、期货投资咨的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的说法,错误的是()

A.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及其投资咨询人员,应当以行业公认的谨值、诚实和勤勉尽职的态度,为投资人或者客户提供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服务。

B.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是指从事证券、期货权资咨询业务的机构及其投资咨询人员为证券、期货投资人或者客户提供证券、期货投资分析、预测或者建议等直接或者间接有偿咨询服务的活动

C.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须向中国证监会备案登记

D.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人员,必须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并加入一家有从业资格的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后,方可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必须依法取得中国证监会的业务许可。

下列关于证券交易所的说法,正确的是()

A.证券交易价格通过商议达成

B.证券交易所是一个高度组织化,分散进行证券交易的市场,是整个证券市场的核心

C.在证券交易所中,投资者一般不直接进行交易

D.证养交易没有固定的集中的场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交易所是证券买卖双方公开交易的场所,是一个高度组织化、集中进行证券交易的市场,它是整个证券市场的核心。有固定的交易场所和交易时间;参加交易者为具备会员资格的证券经营机构,交易采取经纪制度,即一般投资者不能直接进入交易所买卖证券,只能委托会员作为经纪人间接进行交易;通过公开竞价的方式决定交易价格。故A、B、D错误。

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发行人最近一期末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和和采矿权等后)占净资产的比例应不高于()

A.10%

B.20%

C.30%

D.1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规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应满足:最近一期末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和采矿权等后)占净资产的比例不高于20%。

中国人民银行的主要职责包括()

I、管理征信业、推动建立社会信用体系

II、分析研判国际国内金融形势,做好国际金融风险应对,研究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处置和维护金融稳定重大政策

III、牵头负责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并统筹实施监管、推进金融基础设施改革与互联互通,统筹互联网金融监管工作

IV、制定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等机构的经营和监管规则,制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的监管制度

A、II、IV

B、I、III

C、I、II、III、IV

D、I、II、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II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职责;IV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

下列关于国家股、法人股、社会公众股和外资股的说法,正确的有()。

I、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是国有股权行政管理的专职机构

II、法人持股所形成的也是所有权关系,是法人经营自身财产的一种投资行为

III、在社会募集方式下,股份公司发行的股份,除了由发起人认购一部分外,其余部分应该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

IV、外资股指股份有限公司向境外投资者募集并在境外上市的股份

A、I、II、III

B、II、III

C、I、II、III、IV

D、I、I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外资股是指股份公司向外国和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投资者发行的股票。境外上市外资股是指股份有限公司向境外投资者募集并在境外上市的股份。

股票发行制度具体表现在()。

I、发行监管制度

II、发行方式

III、发行地点

IV、发行定价

A、I、II、III、IV

B、I、III、IV

C、I、II、IV

D、II、III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股票发行制度演变主要体现在发行监管制度、发行方式与发行定价三个方面。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