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四

来源:233网校 2020-11-20 15:44:04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四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列关于直接融资对金融市场的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

A.降低直接融资比重,可以起到分散过度集中于银行的金融风险作用

B.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的比例高低并不能反映一国金融体系配置的效率是否与实体经济相匹配

C.直接融资占比反映了一国金融体系风险及风险分布情况

D.发展多种股权融资方武并不能够弥补间接融资的不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比例反映了一国金融体系风险和分布情况。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平衡金融体系结构,可以起到分散过度集中于银行的金融风险作用,有利于金融和经济的平稳运行。故A、C错误;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比例反映了一国金融体系配置的效率是否与实体经济相匹配。故C错误;我国正处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经济转型期,在这个过程中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特别是发展多种股权融资方式能够弥补间接融资的不足,也有利于提高实体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故D正确。

下列关于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来源的说法,错误的是()。

A.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在风险基金分别达到规定的上限后,交易经手费的15%纳入基金

B.所有在中国境内注册的证券公司,按其营业收入的0.5%-5%缴纳基金

C.发行股票、可转债等证养时,申购冻结资金的利息收入

D.依法向有关责任方追偿所得和从证券公同破产清算中受偿收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在风险基金分别达到规定的上限后,交易经手费的20%纳入基金。

下列关于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说法,错误的是()。

A.我国的主板市场分布在上海和深圳两个证券交易所

B.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设有创新层和基础层

C.在我国,中小企业板块查主板市场的制度框架内实行相对独立运行

D.与主板市场相比,尽管创业板市场上市的企业规模较小,但上市条件相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与主板市场相比,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企业规模较小、上市条件相对较低,中小企业更容易上市募集发展所需资金。

下列关于金融市场的说法,错误的有()。

I.金融市场具有将有形资产产生的风险在资金供求双方之间重新配置的功能

II.对于投资者而言,花费一定的时间来定位交易对手可理解为投资的显性成本

III.金融市场流动性本身会直接影响实体经济的资金供求

IV.本质上说,金融资产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进而见一种“真实资产”

A.II、III

B.I、IV

C.II、III、IV

D.I、II、III、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搜寻成本有显性成本与隐性成本,比如花钱做广告寻求金融资产的买方与卖方为显性成本,而花费一定的时间来定位交易对手则为隐性成本,故II错误。金融资产流动性本身并不直接影响实体经济的资金供求,但是,会对潜在资金供给者的预期产生影响,也可能会给已经持有金融资产的投资者带来不便甚至损失,故III错误。本质上说,金融资产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不属于经济学上所说的“真实财富”,是一种“虚拟资产”,故IV错误。

证券服务机构为证券的发行、上市、交易等证券业务活动提供相关服务时,应当勤勉尽职,证券服务机构提供的相关服务主要有制作、出具()。

I.审计报告

II.资产评估报告

III.财务顾问报告

IV.法律意见书

A.I、II、III、IV

B.II、III

C.I、II、IV

D.I、III、I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服务机构为证券的发行、上市、交易等证券业务活动制作、出具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财务顾问报告、资信评级报告或者法律意见书等文件,应当勤勉尽责,对所依据的文件资料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核查和验证。

下列关于股票的参与性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有()

I.股票持有人有权参与公司管理

II.股票持有人有权出席股东大会

III.股票持有人有权参与公司重大决策

IV.股东参与公司重大决策的权利大小始终是相等的

A.II、III

B.I、II、III

C.I、II、IV

D.I、III、I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参与性是指股票持有人有权参与公司重大决策的特性。普通股股票持有人作为股份公司的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行使对公司经营决策的参与权。特别股股东相对于普通股股东,根据约定在参与性上有特别权利或特别限制。股票持有人对于公司重大决策没有决定权。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