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精选习题(9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9 09:41:53 字号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2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下列选项中,关于领导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领导是一种影响群体、影响他人以达成组织目标的能力

B.领导必须具有影响力,而影响力必须来源于组织的正式任命

C.领导必须具有指导和激励的能力

D.领导帮助个体或群体确认目标,并激励他们达到一定的目标

2、下列选项中,关于绩效考核与绩效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绩效考核与绩效管理是等价的

B.绩效管理是一个完整的管理过程

C.绩效管理侧重于绩效的识别、判断和评估

D.绩效考核侧重于信息沟通和绩效提高

3、下列选项中,关于股票增值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股票增值权的行权期一般不超过任期

B.股票增值权的激励对象拥有规定数量的股票所有权

C.实施股票增值权时须全额兑现

D.实施股票增值权时可以用现金,也可以折合成股票,还可以两者结合

4、在劳动力市场均衡分析图形中,假定劳动力需求曲线不变,而劳动力供给却由于退休人口增加和新成长劳动力不足而出现了下降,则可能出现的情况是(     )。

A.均衡工资率下降,均衡就业量上升

B.均衡工资率上升,均衡就业量下降

C.均衡工资率和均衡就业量同时上升

D.均衡工资率和均衡就业量同时下降

4、下列选项中,关于用人单位劳动规章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用人单位制定的劳动规章制度公布后,即对职工具有法律约束力

B.用人单位制定的劳动规章制度,无须告知职工即可实施

C.在劳动规章制度实施过程中,工会认为不适当的内容,用人单位应当按工会要求予以修改

D.用人单位制定的劳动规章制度违反法律规定,应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改正

参考答案:BBDBD
参考解析:1.B【解析】领导的影响力主要来源于组织的正式任命。选项B表达过于绝对,因此错误。
2.B【解析】绩效管理是一个完整的管理过程,而绩效考核只是绩效管理中的一个环节。绩效管理侧重于信息的沟通和绩效的提高,绩效考核则侧重于绩效的识别、判断和评估。
3.D【解析】股票增值权具有以下四个特点:①行权期一般超过任期,这样就将激励对象与公司的利益捆绑在一起,有效地约束他们的短期行为;②激励对象拥有规定数量的股票股价上升所带来的收益,但不拥有这些股票的所有权,也不拥有表决权、配股权;③实施股票增值权时,可以是全额兑现,也可以是部分兑现;④股票增值权的实施,可以用现金,也可以折合成股票,还可以是现金和股票形式的结合。
4.B【解析】在劳动力市场均衡分析图形中,劳动力需求曲线不变、劳动力供给曲线右移(即劳动力供给整体上增加),导致均衡工资率下降、均衡就业量上升。同理,劳动力需求曲线不变、劳动力供给曲线左移(即劳动力供给整体上减少),则会导致均衡工资率上升、均衡就业量下降。
5.D【解析】用人单位制定的劳动规章制度出现违法情形时,有两种处理方式:①允许劳动者以此为由随时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有获得经济补偿的权利;②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劳动规章制度要具有法律效力,应满足3个条件:①内容合法,不违背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②经过民主程序制定;③要向劳动者公示。《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应当将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决定公示,或者告知劳动者。在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决定实施过程中,工会或者职工认为不适当的,有权向用人单位提出,通过协商予以修改完善。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