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精选习题(9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0:04:56 字号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25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决策风格常常被分为指导型、分析型、概念型、行为型,其中具有分析型决策风格的决策者的特质是(     )。

A.较低的模糊耐受性水平、倾向于关注任务

B.较高的模糊耐受性水平、倾向于关注任务

C.较低的模糊耐受性水平、倾向于关注人

D.较高的模糊耐受性水平、倾向于关注人

2、霍兰德的职业兴趣理论认为,有一类人的基本人格倾向是冒险、乐观、自信、精力充沛、有进取心,看重政治和经济方面的成就,喜欢追求财富、权力和地位,喜欢与人争辩,喜欢说服别人接受自己的观点。这类人的职业兴趣类型属于(     )。

A.研究型

B.艺术型

C.企业型

D.现实型

3、下列选项中,关于员工持股计划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科学合理的员工持股计划能够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B.员工持股计划会显著增加企业的税务负担

C.员工持股计划的认购者可以是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企业的员工,也可以是企业外部人士

D.员工持股计划中员工所认购的股份进行转让不受限制

4、下列选项中,关于技术性失业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技术性失业属于一种结构性失业

B.技术性失业经常出现在产业结构调整时期

C.政府为失业者提供培训有助于应对技术性失业

D.政府为失业者提供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是解决技术性失业的主要手段

5、下列选项中,关于竞业限制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竞业限制期限不得超过离职后2年

B.约定竞业限制时,可以约定违约金

C.劳动者违反竞业限制,在支付用人单位违约金后,就不需要再履行竞业限制义务

D.约定竞业限制的地域不得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

参考答案:BCADC
参考解析:1.B【解析】分析型决策者的决策风格是具有较高的模糊耐受性水平以及很强的任务和技术取向。喜欢对情境进行分析,倾向于过度分析事物。
2.C【解析】约翰·霍兰德在一系列关于人格与职业关系的假设基础之上,提出了6种基本的职业兴趣类型,即现实型、研究型、艺术型、社会型、企业型和常规型。其中,企业型人员的基本人格倾向是冒险,乐观,自信,精力充沛,有进取心,喜欢担任有领导责任的工作,看重政治和经济方面的成就,喜欢追求财富、权力和地位,喜欢与人争辩,喜欢说服别人接受自己的观点,但是他们不喜欢从事研究性的活动。
3.A【解析】一套科学合理的员工持股计划不仅能激励员工努力工作,吸引人才,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起到“留人”的作用,而且还可以令企业获得资金来源,而这种资金来源于员工持股,因而是低成本资金,并且是稳定的、长期的,能够减轻企业的税务负担。员工持股计划具有以下特点:①持股人或认购者必须是本企业的员工;②员工所认购的股份在转让、交易等方面受到一定的限制。
4.D【解析】结构性失业中最主要的是技术性失业。技术性失业的形成原因是,先进的科学技术(包括先进的机器设备、生产方法)以及经营管理方式等通过提高劳动生产率取代了一部分劳动力,从而造成了技术性失业。一般来说,随着新技术的采用,产业结构不断改变,新兴的行业大量涌现,传统的行业被淘汰,这就要求劳动力重新加以配置,以适应产业结构的变动。如果不能适应这种变动,就会产生结构性失业。与摩擦性失业一样,结构性失业也可以由劳动力市场的信息不完善或获得信息需要一定的代价而引起。但引起结构性失业的更主要原因是失业人员无力支付学习技术或转移到新地区的费用;或此过程较长,短期内无法掌握新工作所需要的技术,从而不能填补职位空缺。
5.C【解析】劳动者违反竞业限制约定,向用人单位支付违约金后,用人单位要求劳动者按照约定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的,人民法院应予以支持。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