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5 09:08: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8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25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决策者具有较低的模糊耐受性以及很强的任务和技术取向,这种决策风格属于()。

A.指导型

B.分析型

C.概念型

D.行为型

2.下列人力资源需求预测方法中,主要适用于短期预测,以及那些规模较小或经营环境相对稳定、人员流动率不是很高的企业的是()。

A.趋势预测法

B.德尔菲法

C.比率分析法

D.经验判断法

3.股票期权的执行方式不包括()。

A.现金行权

B.无现金行权

C.现金行权并出售

D.无现金行权并出售

4.一个接受过特殊培训的员工离职,企业不得不用一个缺乏经验的员工填补空缺时,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A.企业丧失向离职者支付的训练费用

B.企业必须重新培训新员工

C.离职员工重新接受训练从事新工作

D.企业不会承担新员工生产效率低的损失

5.个人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缴付的企业年金或职业年金个人缴费部分,在不超过本人缴费工资计税基数的()标准内的部分,暂从个人当期的当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A.1%

B.2%

C.4%

D.5%

参考答案:ADCDC
参考解析:1.A【解析】本题考查决策风格。根据价值取向与模糊耐受性两个维度的组合,决策风格可以分为:指导型、分析型、概念型、行为型。其中,指导型是指决策者具有较低的模糊耐受性水平,倾向于关注任务和技术本身。
2.D【解析】本题考查经验判断法。由于经验判断法主要是凭借管理者的主观感觉和经验来进行人力资源需求预测,因此它主要适用于短期预测,以及那些规模较小或经营环境相对稳定、人员流动率不是很高的企业。
3.C【解析】本题考查股票期权的执行方式。股票期权的执行方式包括:现金行权、无现金行权和无现金行权并出售。
4.D【解析】本题考查劳动力的流动。一个有经验的员工离职,企业不得不用一个缺乏经验的员工填补空缺时,企业要承受两项损失,其中就包括要在一定时期内承担因新工人生产效率低而带来的损失。
5.C【解析】本题考查企业补充保险。个人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缴付的企业年金或职业年金个人缴费部分,在不超过本人缴费工资计税基数的4%标准内的部分,暂从个人当期的当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中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在线测验】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