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4 09:09: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9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24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下列关于组织文化结构的说法错误的是()。

A.物质层是组织文化的外在表现,是制度层和精神层的物质基础

B.制度层制约和规范着物质层及精神层的建设

C.精神层是形成物质层及制度层的思想基础,是组织文化的核心和灵魂

D.组织文化中有没有制度层是衡量一个组织是否形成了自己的组织文化的主要标志和标准

2、工作样本测试在现实中有广泛的运用,下列不属于工作样本测试的运用的是()。

A.对计算机编程人员实施的编程测试

B.对物流货运人员实施的标准驾驶测试

C.对秘书和职员实施的电子文字和电子表格标准化测试

D.社会上的一些职业资格考试

3、关于职位评价方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A.排序法是比较复杂的量化评价方法

B.分类法的缺点是等级定义困难

C.要素计点法的最大优点在于简单易行

D.因素比较法的准确性和公平性容易得到员工的肯定

4、由于政府实施城乡分离的就业政策而导致的工资差别属于()。

A.竞争性工资差别

B.补偿性工资差别

C.非自然性垄断所造成的收入差别

D.自然性垄断所造成的收入差别

5、甲公司与小张订立的劳动合同期满终止后,甲公司应保存劳动合同文本至少()备查。

A.2年

B.1年

C.6个月

D.30日

参考答案:DDBCA
参考解析:1.D【解析】本题考查组织文化结构。组织文化中有没有精神层是衡量一个组织是否形成了自己的组织文化的主要标志和标准。因此选项D错误。
2.D【解析】本题考查工作样本测试。社会上的一些职业资格考试基本上都属于知识测试。
3.B【解析】本题考查职位评价方法。排序法是职位评价中使用较早的一种较为简单、最易于理解的评价方法,选项A错误。分类法的缺点在于等级定义比较困难,存在较大的主观因素,选项B正确。要素计点法的设计与实施都比较复杂,对管理水平要求较高,选项C错误。因素比较法不易理解,员工对其准确性和公平性容易产生质疑,选项D错误。
4.C【解析】本题考查不同职业之间工资差别形成的原因。由于政府实施城乡分离的就业政策而导致的工资差别是非自然性垄断所造成的收入差别。
5.A【解析】本题考查用人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合同的附随义务。用人单位对已经解除或者终止的劳动合同的文本,至少保存2年备查。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中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在线测验】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