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原创2022年中级经济师教材会有大变动吗?教材出来前学什么?

2022-04-08 11:42:50

字号
摘要: 别再苦等出新教材了,看完这篇预测立刻开始学习!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1月12、13日,预计考试新版教材将于7月中旬左右公布,许多考生备考状态摇摆不定,既担心教材变动大,又怕等新教材出来复习来不及,陷入了迷茫与纠结中。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备考,笔者总结了历年中级经济师教材的变动规律,在此基础上科学分析,合理预测2022年中级经济师教材的变动情况,供大家参考!
【教材变动预测】

1、“一年小变,两年大变”

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每年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变化,一般情况下呈现出一年小变,两年大变的规律特征,各科目教材实质变动(涉及核心知识点)一般最高不超过30%,变动非常有限,所以,大家现阶段可以安心利用好2021版教材复习。

2、往年教材变动形式

变动形式

变动说明

内容新增

(1)政策性、时政性知识点的新增。中级经济师考试每年都会涉及一定比例时政性知识的考查,如2021年的十四五规划纲要,2021颁布的《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影响经济波动的因素新增大规模疫情冲击等,这些知识点均是考试中的送分题,需重点关注。

(2)知识点的补充说明。一般主要是对之前内容的扩展、完善以及补充说明。涉及的知识点可关注。

内容变动

内容变动分为涉及知识的的变动和无关变动,每年新版教材中会有一定比例的知识点的改动,如在2021年教材中,因民法典的颁布,法律部分几乎都有改动,无关变动跳过即可,而中间涉及到知识点改动的部分则需特别注意。

内容删减

/

3、《经济基础知识》变动预测

部分

变动预测

复习建议

经济学基础

包括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两大部分,主要是理论性知识为主,理论发展比较成熟,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理解为主,可沿用2021版本教材提前学习。

财政

税收制度及财政政策部分内容可能会有改动。

知识点以记忆为主,可等2022版教材出版后学习。

货币与金融

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变动,主要是政策性内容的更新。

理解+记忆为主,可沿用2021版本教材提前学习。

统计

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理解为主,可沿用2021版教材提前学习。

会计

《经济基础知识》的会计部分相对来说只涉及比较基础的会计理论知识,一般情况下变动不大,但2022年初级会计和中级会计教材变动均比较大,预计这部分可能会有更新改动。

理解+记忆,本部分内容专业性较强,建议可以提前学习,新教材出来后重点关注变动部分即可。

法律

2021版教材因《民法典》的颁布,法律部分变动较大,预计今年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理解+记忆,专业性强,出题灵活,建议沿用2021版教材提前学习。

建议学习顺序:经济学基础→货币与金融→法律/统计→会计→财政

【总结】一般来说理论知识性的内容变动非常有限,均可沿用2021版的教材,变动大多集中在时政性知识点、政策性法规等,变动内容新版教材出版后对比学习即可。

中级经济师知识点多,涉及范围广,考查细致,近年来考试难度在逐年上升考查趋于灵活,一般建议最晚考试大纲公布后就可以开始着手复习,备考不怕早,只怕来不及,现阶段正是打好基础的好时机,那么,在新教材出版前,可以学什么呢?

【学习内容】

1、干货笔记——立足于考试大纲要求,以官方教材为基础(2022版教材出版后会同步更新,并标注变动),结合历年经典真题整理编撰而成。

章节思维导图——梳理知识体系
章节考情分析——实用备考指南
章节核心考点——表文结合精炼要点
历年经典真题——把握命题趋势

9KIP2KK8R5Y[@V)L0C1_ZJS.png

2、零基础入门班/教材精讲班+章节习题

零基础入门班

串讲基础、高频、重要的知识点帮助零基础或基础薄弱考生梳理教材知识脉络,了解知识点的考查形式,帮助考生快速入门。

教材精讲班

精讲教材,全面覆盖考点,帮助考生夯实基础,理解掌握知识点。新教材出版后重点关注变动部分即可!

更多学习干货>>>

学习计划、考情分析、历年真题、思维导图

【想1次通过中级经济师?这样备考准没错!】
零基础通关方案,查看详情>>>

3大阶段

7大课程

190+小时

基础阶段

零基础入门班 (分析入门知识)

教材精讲班 (详解章节考点)

习题班 (剖析经典考题)

130+小时

吃透教材考点,怎么出题都不怕

强化阶段

高频考点班 (串讲得分点)

专题班 (模块化讲解重难点)

真题解析班 (精讲近10年真题卷)

50+小时

定点突破,稳抓各章关键分值

 

冲刺阶段

考题突击班 (讲解2套预测题)

10+小时

讲师预测考点,考前精准锁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