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工商管理》习题精选(9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6 07:39: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9月26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下列控制活动中,不属于广义生产控制内容的是()。

A.库存控制

B.质量控制

C.成本控制

D.客户关系控制

2.下列措施中,能够降低企业销售物流运输成本的是()。

A.减少库存点

B.减少装卸次数

C.设定最低订货量

D.包装简易化

3.在绩效考核时,以企业战略为导向,从顾客角度、内部流程角度、学习与成长角度、财务角度建立与关键成功因素有密切联系的绩效指标体系,基于这种做法的绩效考核方法是()。

A.平衡计分卡

B.目标管理法

C.标杆超越法

D.关键绩效指标法

4.假设某公司一个项目在5年建设期内每年年末从银行借款50万元,借款年利率为6%,则该项目竣工时应付本息的总额为()万元。

A.66.91

B.281.85

C.300

D.833.33

5.在进行投资项目的现金流量估算时,需要估算的是与项目相关的()。

A.增量现金流量

B.企业全部现金流量

C.投资现金流量

D.经营现金流量

参考答案:DCABA
参考解析:1.D【解析】本题考查生产控制的概念。广义的生产控制是指从生产准备开始到进行生产,直至成品出产入库为止的全过程的全面控制。它包括计划安排、生产进度控制及调度、库存控制、质量控制、成本控制等内容。
2.C【解析】本题考查企业销售物流成本控制。降低运输成本:通过商流和物流的分离使物流途径简短;减少运输次数;提高车辆满载率;设定最低订货量;实行计划运输;开展共同运输;选择最佳运输手段等。
3.A【解析】本题考查绩效考核的方法。平衡计分卡以企业战略为导向,寻找能够驱动战略成功的关键成功因素,并建立与关键成功因素有密切联系的关键绩效指标体系。平衡计分卡在传统的财务考核指标的基础上,还兼顾了其他三个重要方面的绩效反映,即顾客角度、内部流程角度、学习与成长角度。
4.B【解析】本题考查后付年金终值的计算。F=A×[(1+i)n-1]/i=50×[(1+6%)5-1]/6%=281.85(万元)。
5.A【解析】本题考查现金流量估算。估算投资方案的现金流量时,应遵循的最基本的原则是:只有增量现金流量才是与项目相关的现金流量。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中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在线测验】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