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9 09:11: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4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2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多选题:

1.()是建立在战略规划和人力资源管理之间的持续互动基础之上的,而不是有一定先后顺序的单方向推进过程。

A.行政管理联系

B.单向联系

C.双向联系

D.一体化联系

2.反映了一个人在反复接受同一种测试或等值形式的测试时所得到的分数的一致性程度的是()。

A.接近度

B.信度

C.难易度

D.效度

3.关于培训与开发的说法,错误的是()。

A.培训与开发是对人力资源的投资

B.大型组织通常会设置专门的培训与开发部门

C.效果评估是培训与开发体系中比较容易实施的一个环节

D.培训与开发效果评估方法包括控制实验法和问卷调查法

4.下列不属于在现实生活中影响工资水平确定的因素的是()。

A.劳动力市场的现状

B.劳动者个人和家庭所需的生活费用

C.企业的工资支付能力

D.同工同酬原则

5.如果劳动者在某种伤害事故中不是受害者本人故意行为所致,就应该按照规定标准对其进行伤害赔偿,这是工伤保险原则中的()原则。

A.补偿和康复相结合

B.过失责任

C.无过失责任

D.损害补偿

参考答案:DBCAC
参考解析:1.D【解析】本题考查人力资源管理与战略规划之间的联系。一体化联系是建立在战略规划和人力资源管理之问的持续互动基础之上的,而不是有一定先后顺序的单方向推进过程。
2.B【解析】本题考查信度的概念。所谓信度,是指一种测试手段不受随机误差干扰的程度,它反映了一个人在反复接受同一种测试或等值形式的测试时所得到的分数的一致性程度。
3.C【解析】本题考查培训与开发效果的评估。由于培训与开发效果的滞后性,以及员工个体的差异性,要客观、科学地评估培训与开发的效果相当困难,因此,效果评估是培训与开发体系中最难实现的一个环节,所以本题选C。
4.A【解析】本题考查确定工资水平的实际因素。在现实生活中,影响工资水平确定的因素可归纳为:劳动者个人及其家庭所需的生活费用;同工同酬原则;企业的工资支付能力。
5.C【解析】本题考查工伤保险的原则。工伤保险的原则有:(1)无过失责任原则;(2)损害补偿原则;(3)预防、补偿和康复相结合的原则。无过失责任原则:指劳动者在各种伤害事故中只要不是受害者本人故意行为所致,就应该按照规定标准对其进行伤害赔偿。题干所述为无过失责任原则。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中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在线测验】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