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工商管理》习题精选(10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09 09:58:02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4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10月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下列关于企业愿景、使命与战略目标的表述错误的是()。

A.企业愿景回答的是“我是谁”的问题,企业使命回答的是“企业的业务是什么”的问题

B.企业愿景只专属于企业高层管理者

C.企业愿景明确界定企业在未来社会范围里是什么样子

D.战略目标是指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沿其经营方向所预期达到的理想成果

2.某产品的市场需求量已逐渐趋向饱和,销售量已达到最高点,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企业为了促销实行一系列的促销手段。这表明该产品处于生命周期的()。

A.介绍期

B.成长期

C.成熟期

D.衰退期

3.某企业每隔一个固定的间隔周期去订货,订货量由当时库存情况确定,以达到目标库存量为限度,该企业采用的库存控制方法是()。

A.定量控制法

B.定期控制法

C.订货点法

D.ABC分析法

4.下列企业人力资源计划类型中,将目标定为改善员工知识技能和工作作风的是()。

A.人员补充计划

B.人员使用计划

C.劳动关系计划

D.人员培训开发计划

5.下列成本费用中,在估算营业现金流量时,每年的营业现金支出不包括()。

A.管理费用

B.财务费用

C.折旧

D.制造费用

参考答案:BCBBC
参考解析:1.B【解析】本题考查企业愿景、使命与战略目标的相关表述。企业愿景不只专属于企业高层管理者,企业内部每一位员工都应参与构思制定愿景,选项B错误。
2.C【解析】本题考查产品生命周期中成熟期的特征。产品成熟期即产品在市场上销售量趋于稳定,市场竞争最激烈的阶段,其特征有:市场需求量已逐渐趋向饱和,销售量已达到最高点;生产批量大,产品成本低;由于竞争者的加入,使同类产品大大增加,企业为了促销,而实行一系列促销手段;为了增强竞争力,产品的价格会下降,这样使得产品的利润由成长期的最高峰逐步下降,这时的市场竞争十分激烈。
3.B【解析】本题考查库存控制。定期控制法,又称订货间隔期法。它是每隔一个固定的间隔周期去订货,每次订货量不固定,订货量由当时库存情况确定,以达到目标库存量为限度。
4.B【解析】本题考查马尔可夫模型的计算。根据表格中的数据,业务主管中一年以后继续留在业务主管一职的人员=10×0.7=7(人),同时由业务员晋升为业务主管的=100×0.1=10(人)。所以一年后业务主管的内部供给量=7+10=17(人)。
5.C【解析】本题考查营业现金流量的构成。在估算每年营业现金流量时,一般设定投资项目的每年销售收入等于营业现金收入,付现成本(需要当期支付现金的成本,不包括折旧)等于营业现金支出。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中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在线测验】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