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备考不在状态?考试题型不了解?戳这里> >

来源:技巧心得 2020年5月22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时间已过半,但很多考生备考还迟迟进入不了学习状态,看书看不进去,听课一听就会,一做题就废,根本不知道怎么办,下面233网校学霸君给大家带来中级会计师各题型得分技巧及出题特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有效帮助。

一、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考试题型题量

中级会计实务

经济法

财务管理

二、中级会计职称各题型得分技巧及出题特点

1、中级会计选择题得分技巧

①出题特点:中级会计选择题分单选和多选的区别,都是主要考查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选项中常常会设置一些容易混淆的迷惑选项。需要考生灵活避开出题人设置的这些“坑”。

②应试技巧

中级会计选择题虽然题量较多,但题目本身是比较简单的,技巧也比较多,所以要求考生必须要在短时间内答完。选择题有一些选项是一眼就能看出对错或稍加猜测对比就能得出答案的,比如不符合常识的,表述过于的一般都是错误选项。多项选择题是至少有两个正确选项,所以当你已经排除两个错误选项的时候,剩余两个就不需要在看了,直接都全部选上就对了。另外选择题务必要注意的就是认真读题干中的要求,看清楚要选择正确的还是错误的。每年都有很多考生因为看错题目而无谓的失分。

2、中级会计判断题得分技巧

①出题特点

中级会计考试判断题最大的特点就是答错会倒扣0.5分,这就要求考生不能随意的猜测选择对错,要慎重作答;但值得注意的是整个判断题整体最少就是不得分,不会出现在总分上扣分的现象。

②应试技巧

判断题题目中如果出现“一定”、“必须”、“肯定”、“绝不会”等绝对表述的字样大多是错误的。而像“可能”、“一般来说”、“通常情况下”这样相对灵活一些的表述大多是正确的。判断题要注意一定要读完题目,很多是前面正确的表述后边引出错误的结论,很多考生容易看完前面正确就匆忙作答,导致判断错误。

3、中级会计主观题得分技巧

①出题特点

计算题相对前面客观题难度会大一些,主要考查考生理解应用的能力,但大家也不能轻易放弃,计算题是按照答题步骤给分的,即使不能得满分,得到一部分的分数是很容易的。

②应试技巧

1、 看清题目问题,问什么答什么

计算题的题目至少要读两遍,这样做既可以避免忙中出错,还能更多的找出有用的信息,理清逻辑关系,找到相关数据。解答计算题时很多考生都容易出现“想当然”的现象,把自己认为的都答上了,到后时间浪费了不少,一分都没得到,很不值得。一定要看清题目问题问的是什么,然后直接明了的只答问的问题。

2、 写出答题步骤和原始计算公式

计算题是按步给分的,所以考生要尽量把所有的解题步骤都写出来,即使有几个步骤错了,其他的还能得到相应的分数。还有原始公式是必须要写出来的,因为有了公式即使结果算错了,公式正确说明您对知识点的理解和公式的运用是会的,又怎么会没有分数呢,但如果没有公式只有结果,结果错就全部都错了,不能得分。

三、中级会计职称近五年考试真题(2015-2019)

除了以上历年真题可以利用学习,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在线题库还有很多免费试题可以练习。一键直达>>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