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原创2021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备考计划表来了,抢先学习!

作者:233网校-橘多多 2020-11-15 00:00:00 字号

很多考生都在着手准备2021年的中级会计考试了,学霸君整理了2021年《财务管理》备考计划表,大家赶紧收藏,提前备考!

短信预约2021中级会计报名提醒

章节

预习时长(下限)

知识点

第一章总论

4-5h

财务管理目标:企业财务管理目标理论、利益冲突与协调,财务管理体制,通货膨胀对财务管理的影响,不同经济经济周期下的财务管理策略

本章考情分析及建议:2021年预计本章分值为3-4分。

本章难度及重要性:★。是财务管理的理论基础,主要为学习以后各章内容提供理论依据。

第二章财务管理基础

12-14h

①复利现值、终值的计算;年金现值、终值的计算;年偿债基金和年资本回收额的计算;利率的计算

②资产收益率的计算、风险的衡量;组合风险与收益的计算;CAMP模型

③固定资产成本的分类、变动成本的分类、混合成本分类的区分

本章考情分析及建议:2021年预计本章分值为9-12分。

本章难度及重要性:★★★★。本章是后面很多章节的基础,本章从题型来看主观题、客观题都有可能出题,出题点主要集中在货币时间价值的计算和风险的衡量上。

第三章预算管理

10-11h

预算编制的方法、经营预算的编制、财务预算的编制(资金预算)

本章考情分析及建议:2021年预计本章分值为6-8分。

本章难度及重要性:★★★。本章题型可以出客观题,也可以出计算分析题。出题点主要集中在各类预算编制方法的含义及特点、资金预算和预计财务报表的编制。

第四章筹资管理(上)

7-8h

筹资的四类动机、筹资的分类、各类债务筹资的优缺点、各类股权筹资的优缺点、各种衍生工具筹资的优缺点

本章考情分析及建议:2021年预计本章分值为6-8分。

本章难度及重要性:★★。本章考试题型基本上为客观题。

第五章筹资管理(下)

10-12h

①掌握因素分析法、销售百分比法、资金习性预测法

②经营杠杆效应、财务杠杆效应和总杠杆效应的计算及含义

③每股收益分析法的计算及决策原则、公司价值分析法中S的计算及决策原则

本章考情分析及建议:2021年预计本章分值为10-12分。

本章难度及重要性:★★★。本章考题既涉及客观题,也涉及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的出题点主要集中在销售百分比法和资金习性预测法、个别资本成本和平均资本成本的计算、三个杠杆系数以及资本结构优化的决策。

图片.png

热点关注:

【打卡】2021中级会计考点打卡 | 【听课】2021中级会计课程免费试听

【征文】中级会计原创征文,最高奖450元 | 【备考】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相关推荐:

2020中级会计考后审核地区通知及事项汇总 | 2021中级会计报名时间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