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原创2021年中级会计《会计实务》备考计划表来了,赶紧收藏!

作者:233网校-橘多多 2020-11-15 00:00:00 字号

很多考生都在着手准备2021年的中级会计考试了,学霸君整理了2021年《会计实务》备考计划表,大家赶紧收藏,提前备考!

短信预约2021中级会计报名提醒

章节

预习时长(下限)

知识点

第一章总论

2-3h

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会计六要素、会计要素计量属性

本章考情分析及建议:2021年预计本章分值为0-2分。

本章难度及重要性:★。本章属于非重点章节,历年考试分值为0-2分,一般为1个单选或者判断,考点相对比较集中,建议掌握本章重点内容即可。

第二章存货

3-4h

存货的初始计量、减值处理(包括可变现净值的确定、跌价准备的确定及转回)

本章考情分析及建议:2021年预计分值在2-3分左右。

本章难度及重要性:★★。本章属于非重点章节,历年在本章考试分值不多,平均在2-3分左右,在2017年出现过一个计算题。

第三章固定资产

4-5h

固定资产的初始计量(有外购、自建的形式,包括存在弃置费用的)、固定资产折旧的计算及账务处理、固定资产处置的账务处理

本章考情分析及建议:2021年预计分值在4-6分左右。

本章难度及重要性:★★★。本章属于重点内容,虽然近三年考试中分值约3-5分,但本章属于基础性章节,容易结合其他章节一起出主观题。

第四章无形资产

4-5h

无形资产的初始计量、内部自行研发的账务处理、无形资产摊销的计算及账务处理、处置无形资产的账务处理

本章考情分析及建议:2021年预计分值在2-3分左右。

本章难度及重要性:★★。本章属于非重点章节,历年考试主要以客观题形式出现,主观题侧重于其他章知识点考察,分值统计在其他章节,本章分值一般在2-3分左右。

第五章长期股权投资

10-12h

长投初始计量的账务处理(分同控和非同控)、采用成本法进行后续计量、采用权益法进行后续计量(重难点是损益调整)、核算方法转换

图片.png

热点关注:

【打卡】2021中级会计考点打卡 | 【听课】2021中级会计课程免费试听

【征文】中级会计原创征文,最高奖450元 | 【备考】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相关推荐:

2020中级会计考后审核地区通知及事项汇总 | 2021中级会计报名时间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