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无形资产的后续计量

来源: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10月30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无形资产的后续计量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无形资产摊销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应按10年计提摊销

B.分期付款具有融资性质购入无形资产,确认的未确认融资费用应按摊销年限采用实际利率法进行摊销

C.当月增加无形资产当月开始摊销,当月减少无形资产次月停止摊销

D.无形资产的摊销方法应反映其预期经济利益的消耗方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无须摊销,选项A错误;未确认融资费用应在付款期间内按实际利率法进行摊销,选项B错误;无形资产当月减少当月停止摊销,选项C错误。

【多选题】

下列各项关于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自用的土地使用权应确认为无形资产

B.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至少应于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

C.无形资产均应确定预计使用年限并分期摊销

D.用于建造厂房的土地使用权的账面价值应计入所建造厂房的建造成本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摊销,选项C错误;用于建造厂房的土地使用权的账面价值不应计入所建造厂房的建造成本,应单独作为无形资产核算,选项D错误。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