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23)

来源: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6月23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23)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关于合并范围,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母公司是投资性主体,应将其全部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B.母公司是投资性主体,应将其境内的全部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C.当母公司由投资性主体转变为非投资性主体时,应将原未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于转变日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D.当母公司由非投资性主体转变为投资性主体时,除仅将为其投资活动提供相关服务的子公司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编制合并财务报表外,自转变日起对其他子公司不应予以合并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如果母公司是投资性主体,则只应将那些为投资性主体的投资活动提供相关服务的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其他子公司不应予以合并,母公司对其他子公司的投资应按照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选项A和B错误。

2.下列有关资产减值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进行资产减值测试时,预计未来现金流量通常应当以财务预算或者预测数据为基础,难以对单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计的,应当以该资产所属的资产组为基础确定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

B.有迹象表明某项总部资产可能发生减值的,应当计算确定该总部资产所归属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的可收回金额,然后将其与相应的账面价值相比较,据以判断是否需要确认减值损失

C.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计提的减值全部可以恢复

D.资产减值准则所规范的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3.母公司在编制合并财务报表前,对子公司所采用会计政策与其不一致的情形进行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A.按照子公司的会计政策另行编报母公司的财务报表

B.要求子公司按照母公司的会计政策另行编报子公司的财务报表

C.按照母公司自身的会计政策对子公司财务报表进行必要的调整

D.按照子公司的会计政策对母公司自身财务报表进行必要的调整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编制合并财务报表前,应当尽可能的统一母公司和子公司的会计政策,统一要求子公司所采用的会计政策与母公司保持一致,选项B和C正确。

4.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报表的意义主要有( )。

A.如实反映民间非营利组织的经济资源.债务情况.收入.成本费用和现金流量情况

B.解脱民间非营利组织管理层的受托责任

C.为捐赠人.会员.债权人.政府监管部门和民间非营利组织自身等会计信息使用者提供决策有用的信息

D.提高民间非营利组织的透明度,增强其社会公信力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5.下列属于母子公司合并现金流量表应抵销的项目有()。

A.以现金投资或收购股权增加的投资所产生的现金流量

B.当期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与分配股利支付的现金

C.以现金结算债权与债务产生的现金流量

D.内部赊购固定资产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内部赊购固定资产不影响现金流量,不存在合并现金流量表抵销问题。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