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10)

来源: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5月10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10)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后续期间减值因素消失时,允许转回的有( )。

A.商誉减值准备

B.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

C.债权投资减值准备

D.存货跌价准备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2.下列事项中,能够引起企业资产总额增加的有(  )。

A.转回存货跌价准备

B.以高于账面价值的金额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

C.计提债权投资的利息

D.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下实际收到的现金股利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A,转回存货跌价准备,使资产总额增加;选项B,增加的资产金额高于减少的金融资产账面价值金额,资产总额增加;选项C,使“债权投资—应计利息”或应收利息金额增加,使资产总额增加;选项D,是在资产内部之间发生变化,不影响资产总额。

3.下列各项中,应计入相关金融工具初始人账价值的有() 。

A.取得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人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时发生的交易费用

B.取得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人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时发生的交易费用

C.取得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人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时发生的交易费用

D.取得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时发生的交易费用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4.下列各项中,不会引起所有者权益总额发生增减变动的有(  )。

A. 以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B. 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C. 宣告发放现金股利

D. 接受非现金投资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宣告发放现金股利使所有者权益总额减少,选项C错误;接受非现金投资会使所有者权益总额增加。选项D错误。

5.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下列有关收入和利得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收入和利得都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

B. 收入会影响利润,利得也一定会影响利润

C. 收入源于日常活动,利得源于非日常活动

D. 收入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利得不一定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利得可能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不一定会影响利润,但一定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选项B和D错误。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