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内部研究开发支出

来源: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10月29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内部研究开发支出的确认和计量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单选题】

某公司2016年至2017年研究和开发了一项新工艺,并将其作为非专利技术(无形资产)核算。2016年10月1日以前发生各项研究、调查、试验等费用400万元,在2016年10月1日,该公司证实该项新工艺研究成功,进而开始进入不具有商业规模的试生产阶段,2016年10月至12月发生材料费用、直接人工等各项支出200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2017年1月至6月又发生材料费用、直接参与开发人员的工资、场地设备等租金和注册费等支出800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按照新工艺试生产了产品,2017年7月1日通过该项新工艺中试鉴定,证明可以达到预定用途,将投入商业性使用并预计在未来10年为公司带来经济利益,采用直线法摊销,无残值。2017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上列示的无形资产为(??)万元。

A.760

B.950

C.1330

D.958.3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无形资产初始成本=200+800=1000(万元),2017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上列示无形资产=1000-1000/10×6/12=950(万元)。

【判断题】

企业自行研发无形资产,研究阶段支出应计入管理费用,开发阶段的支出应计入无形资产成本。(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研究阶段支出应计入管理费用,开发阶段的支出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本化,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计入当期损益。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推荐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 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