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经济法9.5试题考点:国有独资公司的特别规定

来源:中级经济法历年真题 2020年9月6日 字号

233网校整理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考生回忆版,希望考生认真消化理解重要考点!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试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20中级试题及答案>>

2020年中级经济法真题考点:国有独资公司的特别规定

(二)国有独资公司的特别规定

1、国有独资公司章程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制定,或者由董事会制定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2、国有独资公司不设股东会,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行使股东会职权。

3、国有独资公司设立董事会,依照法律规定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的职权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授权行使职权。

4、国有独资公司设经理,由董事会聘任或者解聘。

5、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同意,不得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或者其他经济组织兼职。

6、国有独资公司设监事会,其成员不得少于5人,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于1/3,具体比例由公司章程规定。

2020年中级经济法真题试题回顾

【判断题】未经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同意,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不得兼任经理。(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未经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同意,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不得兼任经理。

图片.png

热点关注:

2020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 | 经济法真题及答案 | 财管真题及答案

【调查】2020年中级会计难吗?今年的题怎么样?一起讨论吧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