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前冲刺卷一(单项选择1)

来源:233网校 2020-08-31 09:58:43 字号

学习效果好不好,做做测试见分晓!做题可以有效的节约备考时间,通过做题来检查自己的备考效果可以让自己的备考变得更高效。今天的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每日一练已经准备好了,快来学习吧!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免费领取冲刺必备6套强化测试卷,临考还能再提分>>

考前十页纸领取>>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单项选择1】

1、李某向王某借款5万元,约定借款期限半年,但未提及是否支付利息。半年后,因李某未如期还款,王某多次催要未果,向法院起诉要求李某还本付息。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支付借款利息的主张中,能够得到法院支持的是( )。

A. 王某要求李某按年利率6%支付逾期还款期间的利息

B. 王某要求李某依当地习惯按年利率20%支付逾期还款期间的利息

C. 王某要求李某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支付借款使用期间的利息

D. 王某要求李某依当地习惯按年利率15%支付借款使用期间的利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2、3月1日,甲公司经理赵某在产品洽谈会上遇到乙公司钱某,钱某告知赵某,乙公司现有钢材一批,价格合理,双方达成口头协议。3月2日,钱某以快递方式向甲公司发出要约,收件人为赵某。3月3日,快递被甲公司传达室签收。3月5日,赵某出差归来,传达室将快递送给赵某,因事务繁忙,赵某未能及时拆阅。3月6日,赵某拆阅快递内容,该要约生效时间是( )。

A. 3月2日

B. 3月3日

C. 3月5日

D. 3月6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3、甲公司向乙银行借款100万元,双方于10月5日签订借款合同,约定借款期限为10月5日至次年的10月4日。后因乙银行工作人员失误,直至11月5日才将款项划入甲公司账户,且预扣利息5万元,引起纠纷。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借款合同的成立时间为11月5日

B.甲公司有权请求乙银行承担违约责任

C.甲公司应按照100万元本金偿还贷款

D.甲公司应按照100万元本金支付利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4、甲加工厂承担乙单位的材料加工工作。因为工期紧,经乙单位同意,甲加工厂将任务的主要部分委托给丙公司来完成。由于丙的部分新员工缺乏经验,使得加工后的材料出现质量问题。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对该质量问题承担责任的是( )。

A.丙公司

B.甲加工厂

C.甲加工厂和丙公司

D.甲加工厂、丙公司和乙单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承揽人将其承揽的主要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的,应当就该第三人完成的工作成果向定作人负责。所以此题由甲加工厂承担。

5、甲公司向乙公司借款100万元,借款期限3年,年利率为30%,利息按年支付,双方未约定逾期利率。借款期间前2年内,甲公司均按照约定支付了利息,但借款期届满时,甲公司无力偿还借款本金,也无力支付第3年的利息,乙公司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由于当事人约定的利率超过24%,借款合同无效

B.针对借款期第3年的利息,乙公司提起诉讼时只能主张按照不超过24%计算的部分

C.甲公司有权要求乙公司返还已收取的超过24%计算的借款期间前2年的利息

D.针对逾期利息,乙公司提起诉讼时只能主张按照年利率6%支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加“ks233wx23”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进入无纸化考试模拟答题系统

图片.pn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