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18)

来源: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6月18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18)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根据商标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注册商标的审核,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对申请注册的商标,商标局应当自收到商标注册申请文件之日起9个月内审查完毕,符合本规定的予以初步审定公告

B.对初步审定公告的商标,自公告之日起满3个月无异议的,予以核准注册,发给商标注册证,并予公告

C.对初步审定公告的商标提出异议的,商标局经调查核实后,自公告期满之日起最长12个月内做出是否准予注册的决定,并书面通知异议人和被异议人

D.商标局做出不予注册决定,被异议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15日内向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复审,商标评审委员会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2个月内做出复审决定,并书面通知异议人和被异议人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2.甲银行与乙公司签订一份借款合同,合同签订后,甲银行依约发放了部分贷款,乙公司未按照约定的用途使用借款。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甲银行可以行使的权利有(  )。

A.停止发放后续贷款

B.提前收回已发放贷款

C.解除借款合同

D.对乙公司罚款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借款用途使用借款的,贷款人可以:(1)停止发放借款;(2)提前收回借款;(3)解除合同。

3.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赠与人享有撤销赠与权利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赠与人在给付之前发生经济困难,可以撤销赠与

B.因受赠人的违法行为致使赠与人死亡的,赠与人的继承人可以撤销赠与

C.赠与人的撤销权,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6个月内行使

D.赠与人的继承人的撤销权,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1年内行使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4.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租赁合同解除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买卖人不愿继续出租的,可以解除租赁合同

B.承租人无正当理由未支付租金,经催告在合理期间内仍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C.租赁物危及承租人的安全或健康的,承租人可以随时解除合同

D.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转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买卖不破租赁,选项A不符合规定。

5.根据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专利与专利权,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专利发明人对其发明创造的技术方案享有垄断权

B.专利权是法律赋予权利人对发明创造在一定期限内享有的专有权利

C.专利是指专利法保护的对发明创造享有的专有权利

D.专利权的客体,是指专利权指向的智力成果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