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14)

来源: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6月14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14)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上市公司发生下列事项时,证券交易所不能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的是( )。

A.最近3年连续亏损,在其后1个年度内未能恢复盈利

B.上市公司被宣告破产

C.公司股本总额发生变化,不再具备上市条件

D.上市公司不按照规定公开其财务状况,且拒绝纠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人身保险合同的复效期为( )。

A.半年

B.两年

C.三年

D.五年

【正确答案】B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3.甲小学为了“六一”儿童节学生表演节目的需要,向乙服装厂订购了100套童装,约定在“六一”儿童节前一周交付。5月28日,甲小学向乙服装厂催要童装,却被告知。因布匹供应问题6月3日才能交付童装,甲小学因此欲解除合同。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该合同解除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小学应先催告乙服装厂履行,乙服装厂在合理期限内未履行的,甲小学才可以解除合同

B.甲小学可以解除合同,无须催告

C.甲小学无权解除合同,只能要求乙服装厂承担违约责任

D.甲小学无权自行解除合同,但可以请求法院解除合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乙服装厂未按期交货,属于主要债务迟延履行,但由于该违约行为已经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六一节无法表演节目),不需先经催告而后解除,而是直接解除即可。

4.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票据上签章效力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出票人在票据上签章不符合规定的,票据无效

B.承兑人在票据上签章不符合规定的,票据无效

C.保证人在票据上签章不符合规定的,其签章无效,但不影响其他符合规定签章的效力

D.背书人在票据上签章不符合规定的,其签章无效,但不影响其前手符合规定签章的效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5.2014年3月,甲科研所与乙企业签订一份设备改造的技术服务合同,约定自2014年7月1日至12月1日,甲科研所负责对乙企业的自动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合同签订后,乙企业为履行合同做了相关准备工作。5月,甲科研所通知乙企业,因负责该项目的技术人员辞职,不能履行合同。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乙企业权利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乙企业有权解除合同,并要求甲科研所赔偿损失

B.乙企业有权主张合同无效,并要求甲科研所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C.乙企业有权撤销合同,并要求甲科研所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D.乙企业至7月1日方有权要求甲科研所承担违约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原定履行期为2014年7月1日至12月1日,而5月份(履行期限届满之前)甲科研所即明确表示不能履行合同,构成预期违约,乙企业可以主张解除合同。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