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6)

来源: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6月6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6)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关于预算的审查和批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经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预算,非经法定程序,不得调整

B、中央预算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查和批准;地方各级预算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查和批准

C、国务院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举行会议时,向大会作关于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以及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D、地方各级政府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举行会议时,向大会作关于总预算草案和总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2、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对生物资产的税务处理正确的有( )。

A、生产性生物资产自投入使用的次月起计提折旧

B、林木类生产性生物资产,折旧年限最低为10年

C、生物资产与固定资产计提折旧方法总是一致的

D、通过投资方式取得的生产性生物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3、政府采购中,下列关于采用询价方式采购的表述中,符合规定的有( )。

A、成立询价小组,询价小组应当对采购项目的价格构成和评定成交的标准等事项做出规定

B、询价小组根据采购需求,从符合条件的供应商名单中确定3家以上的供应商,向其发出询价通知书让其报价

C、询价过程中,询价小组可以改变询价通知书所确定的政府采购合同条款

D、询价小组要求被询价的供应商一次报出不得更改的价格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4、上海某工厂向广州某公司购买一批物品,合同对履行地点和交货期限没有约定,发生争议时,依《合同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A、该合同的付款地在上海

B、该合同的交货地点在上海

C、上海某工厂可以随时请求广州某公司交货,无需给该厂准备时间

D、广州某公司可以随时向上海某工厂交货,但需给对方必要准备时间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合同履行的规则。选项AB:履行地点不明确,给付货币的,在接受货币一方所在地履行;交付不动产的,在不动产所在地履行;其他标的,在履行义务一方所在地履行。本案中,出卖人和收款人为广州公司,因而交货地、付款地都在广州。选项CD:履行期限不明确的,债务人可以随时履行,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履行,但应当给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

5、债权人甲认为债务人乙怠于行使其债权给自己造成损害,欲提起代位权诉讼。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得提起代位权诉讼的有()。

A、安置费给付请求权

B、劳动报酬请求权

C、人身伤害赔偿请求权

D、因继承关系产生的给付请求权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专属于债务人自身的债权(基于扶养关系、抚养关系、赡养关系、继承关系产生的给付请求权和劳动报酬、退休金、养老金、抚恤金、安置费、人寿保险、人身伤害赔偿请求权等权利),债权人不得行使代位权。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