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11)

来源: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5月11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11)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日期为(  )。

A. 公司登记机关受理设立申请之日

B. 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签发之日

C. 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领取之日

D. 公司股东缴足出资之日

参考答案:B

2.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变更登记事项中,并非自公告之日起45日后申请的( ) 。

A.增资

B.减资

C.合并

D.分立

参考答案:A

3.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合伙企业的解散和清算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

A.合伙企业解散,清算人一般由全体合伙人担任

B.清算人自被确定之日起10日内将合伙企业解散事项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C.合伙人已不具备法定人数满30天的,合伙企业应当解散

D.自合伙企业解散事由出现之日起15日内未确定清算人的,合伙人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人可以申请人民法院指定清算人

参考答案:B

4.甲以实际价值为50万元的房屋作价100万元投资A有限责任公司,为了逃避补足出资的义务,甲与知情的乙私下达成协议,由乙购入甲在A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公司可以要求甲继续履行出资义务,乙承担连带责任

B. 公司可以要求甲继续履行出资义务,乙承担补充责任

C. 公司不得要求甲继续履行出资义务,只能要求乙补足该差额

D. 公司既不得要求甲继续履行出资义务,也不得要求乙补足该差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未履行或者未全面履行出资义务即转让股权,受让人对此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的,公司请求该股东履行出资义务、受让人对此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5.下列关于赠与继承人撤销权行使期限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

A.自知道或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1年内行使

B.自知道或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6个月内行使

C.自知道或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3年内行使

D.自知道或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5年内行使

参考答案:B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